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1年09月第2期

数据的边界

责任者

[荷]玛农·奥斯特芬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8


作者力图打破部门法的门户之见,提倡在对抗大数据带来的负面影响时,不应固守隐私和数据保护法的既有范式,只有从更宏观的视角出发,采纳综合性方法,才能为个人权利和自由提供大数据时代所需的保护。

书名

咖啡馆的生存逻辑

责任者

李强

出版

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8
简介

书中从“明道、取势、优术、正心”四个全新的视角,让咖啡回归餐饮本源,探索咖啡馆的生存逻辑。同时,书中结合了大量鲜活的品牌案例和手行业资讯,以幽默犀利的笔触,让读者可以真正厘清咖啡馆经营的商业思路,看到不一样的咖啡世界,从而为咖啡馆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书名

中国医学文化史

责任者

马伯英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0元 出版时间 2020-07
简介

本书分上下两卷,上卷系统阐述中医学从远古至今文而化之并走向科学化的过程、成就和问题;下卷主要叙述中国医学传海外、海外医学传中国的历史,跨文化传通过程和结果的特点、困难和前景。

书名

新中国财政政策70年

责任者

杨志勇

出版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0.00元 出版时间 2020-09
简介

本书在内容上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财政政策方面制度的演进和变迁,系统全面地介绍70年来我国财政政策的不断规范和完善,使读者能够全面深入地了解我国财政的历史变迁和在国家经济社会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对人民生活的巨大影响,也为我国财政政策下一步的制度完善和改革创新提供思路。

书名

鸟巢里的秘密

责任者

[美]劳拉·埃里克森 玛丽·里德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20-08
简介

从盛大的飞行表演到雏鸟孵化,这本书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32种鸟类的繁殖和筑巢周期,包括往往不为人所知的那些迷人的交配和育雏细节。 在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的支持下,作者讲述了猛禽、蜂鸟、啄木鸟和鹪鹩等各种不同的个体令人惊叹的故事。

书名

智能时代的新金融

责任者

王焕然 等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9.00元 出版时间

2020-10 

简介

本书从新金融的时代背景与金融机构业务的本质谈起,从资产负债表经营的角度来理解金融机构及其业务,并对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历史上出现的各种概念进行了对比区分。本书还对国际与国内监管科技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对金融科技沙箱的运作模式进行详细的分析与对比,并提出了适用于中国情况的金融科技产业沙箱模型。

书名

中国五年计划的演进

责任者

匡家在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9
简介

五年计划是中国共产党为推动经济发展而制定的中长期战略,其制定和实施提升了综合国力。本书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有关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论述为指引,梳理了五年计划(规划)的制定历程和体制演进,提出在规划体制的改革实践中需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中央和地方、速度和效率三大关系。

书名

卡尔十二世与瑞典帝国的崩溃

责任者

[英]罗伯特·尼斯贝特·贝恩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00.00元 出版时间

2020-09

简介

卡尔十二世统治时期的瑞典为什么成了波罗的海的霸主?在瑞典军队的攻击下,俄罗斯为什么一败再败?彼得大帝登基后是如何恢复统治秩序、整军经武、积极备战的?面临大好形势,卡尔十二世犯了什么致命错误,从而功败垂成?卡尔十二世为什么一蹶不振、丧失中兴瑞典的良机?本书将深入解读。

书名

九品官人法研究

责任者

[日]宫崎市定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0-10
简介

在这部著作中,宫崎市定从制度的层面,十分精彩地讲述了魏晋南北朝时代贵族门阀的形成历程,以及在汉族社会发育成熟的贵族制度如何成功地移植于北方民族统治的北方社会,胡汉合流,出现南北朝的士族门阀政治局面。

书名

超级武器与假想敌

责任者

[澳]史蒂芬·戴德曼

出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20-08
简介

本书梳理了从19世纪中期到21世纪科幻小说、漫画、影视作品、电子游戏等与美军发展相互纠缠、相互影响的历史。特别是对于众多知名科幻作家的立场及其与美军关系的介绍,勾勒出一条被人忽视的科幻小说发展线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