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02月第2期

精神病的隐秘世界

责任者

(英)安东尼·大卫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4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6


作者从精神病医生的角度出发,为我们讲述了七个不同的案例,试图将看不见、摸不着的精神病还原到大脑之上,沿着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的线索寻找合理的解释。每个人的精神世界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扭曲,面对这些隐秘的角落,我们必须学会如何科学应对,才能抵御未知的崩塌风险。

书名

历史的逻辑

责任者

[美]小威廉·休厄尔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7
简介

本书认为,只有把历史学家对时间性的复杂理解与社会学家深刻的理论思考结合起来,才能催生出令人满意的社会理论。在本书中,他透露了这种结合可能是怎样的形态,也展现了如此结合能为哪些议题提供指引,以及此举将如何影响历史学和社会学这两个不同的学科。

书名

看电影,学历史

责任者

蒋竹山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3
简介

致力新文化史、全球史研究的学者蒋竹山,以电影为引子,展开二十三堂生动的历史课。时而抽绎历史片段,探究物质文化与日常生活,感官与历史记忆之间的关系;时而延伸触角,聚焦全球史、战争史、性别、环境、大众史等前沿热点。

书名

资本5000年

责任者

彭兴庭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3
简介

从公元前3000年到21世纪,从一块泥板上的债务记录到制霸全球的金融巨兽,资本影响和左右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本书中,作者站在“资本边际收益递减”和“耗散结构”两大理论基础上,阐述了资本是如何积累、如何形成的,又投向了什么地方、塑造过哪些文明和霸权在日益成熟的全球化体系中,资本既是建设者,又是毁灭者。

书名

地下世界

责任者

[美国]威尔·亨特

出版

现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5
简介

亨特在他跨越时空的故事里,与各地探索者一起研究神秘的地下世界每一次冒险都交织着诸多内涵亨特的笔触优雅绵长,在不经意间,为我们消解了"地表沙文主义",让我们看到了这个星球隐秘的一面。他为我们揭示了地下景观塑造人类初的信仰的方式,也引领我们思考人类自身的价值。

书名

金鱼文明

责任者

(法)布吕诺·帕蒂诺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3 

简介

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千禧一代用手指划着触摸屏长大,享受着数字信息带来的便捷,无法抗拒口袋里的震动。他们9秒的专注时间成就了数字时代的注意力经济,成为各大网络平台争相掠夺的露天矿藏,引发了一场来势汹汹的“时间淘金热”。认清注意力经济的本质,找出解决办法,回归数字乌托邦承诺我们的人类文明,正是本书的中心思想。

书名

读库2101

责任者

张立宪 编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21-02
简介

本书共包含七篇文章:《上海浮生》《百年前的交游》《诗的奇迹》《大业》《心病》《文化人黑〈三国演义〉》和《戴森印象记》。

书名

能量与文明

责任者

[加] 瓦茨拉夫·斯米尔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10.00元 出版时间

2021-05

简介

人类文明的存续是依赖于各种能量从化石燃料的采掘到光能发电。本书作者瓦茨拉夫·斯米尔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能量的利用之间关系的重要历史作了全面解读,范围上至远古采集社会,近至当今的以化石能源为基础的工业文明。在本书中,斯米尔组织了大量的新材料,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过去二十年中人们在能量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书名

技术与文明

责任者

张笑宇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3
简介

历史学家只能等待重大事件发生后再去记录,但技术早已为重大事件在什么时间以怎样的形式发生埋下了伏笔。本书以技术驱动为视角,从几千年历史长河中筛选出14个关键历史时刻,洞察人类社会不可逆转的命运走向。作者积十数年之功,依凭规模庞大的知识基座,以技术发生为经线、人类攀爬技术天梯为纬线,导演了一场文明演进的大戏。

书名

蚂蚁社会

责任者

[德]尼尔斯·韦贝尔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7
简介

从作家到政治学家、社会学家,人们渴望从蚂蚁身上寻找人类社会的组织形式,蚂蚁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能被象征性的解读,并与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各种社会形态形成巧妙的一一对应。作者从社会学专著、小说文本,乃至电影文本出发,探索了这一类比的迷人历史。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