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03月第1期

地中海世界一万五千年

责任者

(法)阿兰·布隆迪


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通过对地中海地区进行一万五千年时间跨度的研究,阿兰·布隆迪融会贯通东西方的观点,不仅将帝国的衰落、领土的冲突、近现代的政治和宗教紧张局势一一呈现,而且对文化、民族和社会各阶级对抗产生的裂痕进行了剖析。能够清晰地看到,地中海在塑造和影响欧洲、中东和北非的历史进程中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书名

鲁迅的封面

责任者

薛林荣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6.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通过梳理82个鲁迅著译初版本封面,阐释了鲁迅对“新的形”“新的色”的倡导,以及对“并未梏亡中国的民族性”的坚守,探究了鲁迅的出版思想,也对中国书籍装帧设计现代性进程进行了回望。同时,对民国时期文化事件亦多有涉及。

书名

身体的媚术

责任者

许晖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从中国历著名的身体事件和著名的爱情故事两个方面着手。权力在这里不是国家意志的强权干涉,而是一种弥散性的影响力,促使身体做出相应的改变。作者正是由此不拘一格的新视角出发,重新审视和解读历史上的一些人物和事件,还原其背后的真实与真相,探寻历史的奥秘和人性的复杂,洞察人类矛盾的文化思想和悖谬的行为姿态

书名

心力

责任者

邓亚萍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实力不等于简单的能力积累,心力不足就难有匹配实力的表现。现代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有压力,意志力时时要经受考验,即使“躺平”也要有坚定的心态。本书浓缩作者多年直面挑战积累的心理提升技巧,结合心理学经典洞察,针对生活与职场痛点提出稳定心态、提升效率、打造强大抗压力与意志力的可复制技巧,以帮助读者从容应对种种挑战。

书名

病人家属,请来一下

责任者

王兴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作者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以幽默诙谐而不乏温情的叙述,解答了癌症病人及家属广泛关注的困惑和问题作者不仅分享了科学、系统的医学指导意见,便于病患和家属查询、借鉴,也揭示了很多“只有医生知道”的行业内幕和医学从业者的酸甜苦辣,富有亲和力和实用性,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书名

明暗之间:鲁迅传

责任者

[日]丸尾常喜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本书为日本鲁迅研究的集大成者丸尾常喜面向大众读者撰写的鲁迅全传,以具体生活场景揭示文学作品的诞生秘密。作者语言风格明白晓畅,描绘出鲁迅所拥有活生生的软弱和痛苦,以及克服这些痛苦后展现出的伟大、坚毅。作者通过叙述鲁迅生活场景的变迁以及随着变迁遭遇的时代事件,讨论这些时代事件如何改变了鲁迅的内心、催生了名作

书名

庄子物语

责任者

[日]诸桥辙次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春秋战国时期,诸侯混战,百家纵横。在纷杂乱世中,庄子可谓独树一帜,他看淡世间名利,超然从容,洒脱自在,又悟透生死,是中国思想史上别具一格的存在。汉学大家诸桥辙次以浅显易懂的文字,一一解读了伟大的中国思想家庄子的故事、智慧和人生态度,让我们领略庄子的魅力。

书名

故纸飘零

责任者

潘晟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本书告诉你如何收藏文献,如何对文献的价值作判断凭借流散于市场的片片故纸,对普通人的历史作专业的解读,展示人人有其历史的观念。有心的读者可以从中掌握收藏文献的窍诀,史学研究的方法。我虽尘埃我亦有史,人人都有其历史

书名

施剑翘复仇案

责任者

(美)林郁沁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围绕1935年施剑翘在佛堂射杀军阀孙传芳这一扣人心弦的历史事件,通过对媒体、政治和法律档案的详尽调查,展示了施剑翘设法为父复仇、吸引媒体注意并争取公众同情的策略。作者认为这一事件之所以能引起轰动并激发同情,是因为它与性别规范之论争、法制改革与法外正义孰轻孰重以及国民党政府扩张威权统治等更大的社会性问题联系了起来。

书名

一个人最后的旅程

责任者

[日]上野千鹤子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通过深入的社会调查和思考,提出了独到见解,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养老规划方案。她在分析了老后居家看护医疗状况以及多位临终者的实际案例后,主张即使没有亲友,或是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也能选择一个人居家养老临终,有尊严并安心地走完人生后的旅程。本书详细解答了老年人应该如何实现居家养老,是一本相当实用的晚年居家养老规划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