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1年03月第2期

欧洲悲剧

责任者

阿绍卡·莫迪


辽宁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130.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本书以时间为序,以欧盟、欧元为轴心,描述了二战后直到2017年欧洲近70年来的发展。政治上从欧洲共同体到欧盟,经济上从各国单一货币到欧元的诞生,串联起一出欧洲社会的理性与冲动、繁荣与危机、憧憬与幻灭的大戏。

书名

北京的人力车夫

责任者

[美]史谦德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史谦德检视了1920年代的北京居民如何应对由流动的士兵和政客,以及思想、资本、技术的剧烈运动所造成的变化,剖析了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都城。这幅二十世纪初期中国城市社会的群像,强调了经过群众运动、集体政治以及混合了戏剧、示威活动、报纸和茶馆社交的城市文化训练后的普通市民日益成长的政治成熟度。

书名

商贸与文明

责任者

张笑宇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本书突破既往叙事体系,创造了“零增长秩序”和“正增长秩序”这一对范畴,用以描述农耕文明和商贸文明本书纵贯3000年,以商贸集团与暴力集团的互相斗争、制约与利用为主线,重述这一波澜壮阔的捍卫正增长秩序的大历史,认为是商贸活动创造和蕴含的“正增长秩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历史的走向,也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书名

和食之魂

责任者

[]村田吉弘

出版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8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和食以对本地食材的运用、对时令节庆的重视,及对鲜味的独到诠释,赢得食客们的青睐。村田吉弘致力于向大众传授有关文化礼仪、器皿摆设、服务理念等相关知识,他认为只有了解了日本国民代代相传、盛行至今的一些仪式与活动,以及饱含日本人自然观、审美意识等的饮食文化,才能真正理解和食之魂及其根源,并在此基础上继承和传承下去。

书名

书店不死

责任者

[日]石桥毅史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作者遍访日本数个知名特色书店、二手书店,访问书店从业人员的工作心得、人生经历,探究“书”和“书店”应该继续存在于这个时代的意义,从根本重新审视“传递书”的职业。一本探讨“书”与“书店”的现在与未来的非虚构反思之作。

书名

张明楷刑法学讲义

责任者

张明楷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2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通过这本书,你会看到,刑法学不是一个智力游戏,而是肩负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它不仅关乎个体的命运,更关乎这个世界运行的法则;刑法学也不仅仅是一个学科,更是对正义的追求,是人类智慧的高峰,而学习刑法学就是在进行一场思维风暴。当然,法律的生命不仅在于逻辑,而且在于生活。

书名

刘嘉概率论通识讲义

责任者

刘嘉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作者通过生活中的案例,从通识的视角,带读者学习正态分布、幂律分布、大数定律、贝叶斯计算、方差和期望,让这些内容不再是高深莫测的数学概念,而是你能运用于自己决策的数学工具。只要会四则运算,你就能够通过这本书学会概率论的相关概念,培养概率论思维,并将其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提升决策能力。

书名

跨大西洋变局

责任者

赵晨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特朗普担任美国第45任总统后,美国不仅挑起中美经贸摩擦并发动对华“科技战”,作为美国传统盟友的欧洲国家和欧盟也同样遭到“无差别”攻击,将美欧关系的普通裂痕变为严重创伤,造就了一场“跨大西洋变局”。本书从外交、经贸、安全、气候变化、对外援助和地缘政治等多个领域对跨大西洋关系的这一变局做出全面评估。

书名

时代之问

责任者

王义桅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本书以宽阔的视野、博大的胸怀、深厚的文化,从时间、空间、自身三个维度,对“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根本性问题作了生动而深刻的探讨

书名

华丽家族

责任者

萧华荣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0-11
简介

谢氏家族世代怀抱适情悦性的生活理想,“朝隐”的处世态度,讲究风神仪表,纵情山水诗歌。本书以十几位谢氏子弟的才情风貌和人生际遇作为主线,纵横交错地勾勒出六朝三百多年的政治图景及士人心态,展现出这个家族的精神传统在不断变幻的大环境下的传承和变迁、融合与抗拒,直至消亡的过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