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03月第4期

竹内亮

责任者

[日]竹内亮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8


本书是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拍摄手记,记录了竹内亮从日本移居中国,并坚持用外国人的视角客观记录中国故事的点滴。书中以竹内亮的纪录片作品为主线,通过一系列作品,展现了竹内亮眼中的真实中国。

书名

欧洲的细节

责任者

叶克飞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主要从历史细节、城市细节、文化细节、经济细节和教育细节5方面出发,阐述被英、法、德三国围绕的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个小国,是如何发掘自己的潜力,独树一帜,成为欧洲联盟,乃至整个欧洲排头兵,并用文化、经济和教育引领全世界风潮的。

书名

认知破坏

责任者

[日]河南顺一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主要讲述作者在苹果(日本)公司任职时,对其创新思想的所学、所看与所感。书中也深入剖析了乔布斯对于改变苹果的心路历程,让读者可以从一个内部执行者的视角来感受苹果从兴到衰再到乔布斯让苹果重返的坎坷之路。

书名

减法

责任者

[美]莱迪·克洛茨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8
简介

减法主张“少即是多”。减法是实现“少”的过程,但这与“少做事”是不同的。事实上,要实现“少”往往要做更多或者想更多。因此,减法不意味着极简主义,不意味着无所作为或者反对技术,也不意味着尊奉某种闲适之道。《减法》这本书探讨了人们喜欢做加法的深层原因,并提供了一套反常识的减法思维法则,帮助我们规避思维陷阱,实现富足的人生

书名

历史社会学的力量

责任者

郭台辉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本书得出两个结论:西方历史社会学以中世纪基督教文明传统奠定的时空预设为前提,以近代三个世纪的历史社会研究传统为认识论基础和方法论原则;历史社会学的积极意义是,在20世纪的学科化时代作为一个反现代学科分化体制的力量,消极意义是,在当前的后学科时代出现构成性的自我消解趋势。

书名

我们的狮子朋友

责任者

(澳)安东尼·布尔克

(澳)约翰·兰道尔

出版

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21-09

简介

两个来自澳洲的年轻人,在伦敦的百货商场买下一头小狮子,给他取名为克里斯蒂。他们在英国度过了温暖难忘的八个月。小狮子飞快地长大,是时候送他回非洲草原了,那里才是他的故乡。几经周折,克里斯蒂终于在肯尼亚的科拉落了脚……

书名

论生命之短暂

责任者

[古罗马]塞涅卡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收录了古罗马斯多亚学派著名思想家塞涅卡的五个短篇,这五个短篇几乎均为塞涅卡写给亲友的信件,他在信中劝慰亲友,主题涉及幸福、恐惧、宁静等人类情感以及在灾难面前的思考,表达了斯多亚派智者勇于直面人生短暂和命运无常的生活态度。塞涅卡极善于谈心,每每从对方的处境出发,娓娓道来,层层深入,令人豁然开朗。

书名

音乐与大脑

责任者

[加]米歇尔.罗雄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从古希腊先哲提出音乐宇宙的概念,到神经学家揭晓听觉的生理机制,再到如今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创造“赛博格”,用音乐疗法对抗精神疾病,科学界孜孜不倦地探索着音乐的奥秘。长期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科学记者米歇尔•罗雄将通过回顾这些发现,引导我们领略音乐与人类大脑之间不可思议的关联

书名

印象派的故事

责任者

[英]拉尔夫·斯基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从印象主义艺术运动的发端讲起,回溯了其完整的发展历程,我们将看到印象主义从法国扩展至美国和澳大利亚,本书为我们揭秘了印象主义从一开始被抨击、被厌弃被到后来广受赞誉的全过程,讲述了这段独特又有趣的历史。

书名

重新发现日本

责任者

[日]岩井宏实 [日]中林启治 绘

出版

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1-05
简介

本书用500余幅精美手绘插图,呈现了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之前,人们生活中的各种物品。大至住宅结构、交通工具,小至锅碗瓢盆、一针一线,通过这些物品,可以看到日本在现代化之前人们朴实的生活图景,感受前人的智慧与巧思,见证时代的发展变迁,同时也能深入了解日本庶民文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