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04月第1期

善终的艺术

责任者

[美]凯蒂·巴特勒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我们如何对待死亡,也就是我们如何对待生命”人生重要的一课,是关于生命与死亡的课程。这是一部关于人生必答题——衰老,重病,死亡——的实用指南。细致,体贴,务实,专业,深具同理心与可操作性。

书名

贫困文化博弈

责任者

刘燕生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9.80元 

出版时间 2021-08
简介

本书尝试系统地从文化与历史实践的角度,审视并揭示人类社会在防范社会性贫困过程中的社会命题、重要实践及社会效果。分析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社会背景下,社会学者、文化精英、世俗政府的领袖们的思想倾向、观点主张;揭示其贫困文化的深层次博弈与碰撞,展示出关注、研究和解决社会性贫困问题的过程中,其“文化”问题意义非凡。

书名

走出创伤

责任者

[美]珍妮特·李·巴尚

出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关系创伤生长和隐匿在每个个体的心理组织里。当隐匿的创伤被触发,淹没性的情绪顿时瓦解了思考能力,强迫式重复和无尽的轮回就再次上演。本书是一本专业书籍,包含基础知识、核心概念与临床操作步骤,并且从心理动力学的视角切入,展现如何治疗、修复关系创伤。

书名

这真的是你的错吗

责任者

[日]加藤谛三

出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正确的感情终形成精神和意识,错误的感情只能沦为脾气和情绪。本书从情感冲突出发,深度探究情感习惯的本质与伤害,揭开关系暴力的伪装,分析关系价值的心理机制,帮助我们识破那些无意识的欺骗,摆脱受害者的习得性负面内在,建立完全自立的灵魂。终,形成完整的自我本位价值观,走在阳光下,享受自己的人生。

书名

黑洞之心

责任者

[法]奥海良·巴罗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旨在向读者展示黑洞的奇幻魅力,全书尽量避开艰深难懂的术语,抛开烦琐的数学证明,通过采用两位主人公一问一答的聊天方式,在不失科学、准确的前提下,传递黑洞种种重要的特性,展现黑洞对宇宙未来的深刻影响,将相关知识娓娓道来。

书名

谁愿永生

责任者

[英]彼得·弗里斯通、大卫·埃文斯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本书是蜚声国际的英国传奇乐队“皇后”的主唱弗雷迪·莫库里的传记。弗里斯通的回忆录没有见解独到的音乐批评,所述之事看似琐碎且语言平实,但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充满了不为外人所知的生动细节,让世人看到了摇滚巨星弗雷迪有别于常人但又能为你我所理解共情的“人”的一面。

书名

被抹去的历史

责任者

[巴拿马]玛丽萨·拉索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0
简介

历史学家玛丽萨·拉索根据大量未经披露的原始档案资料和私人回忆,还原了一个被美国商业和政治野心抹去的世界,描述了运河区真实的日常生活图景,并记录了美国在管理上的诸多失败之后,如何强制迁移城镇和居民,改换运河区景观,将破碎、失败与背井离乡的绝望留给了巴拿马。

书名

大师的秘密:梵高

责任者

彭彭、燕十三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本书以漫画故事的形式,讲述梵高艺术创作的一生。通过趣味漫画,探寻梵高的人生经历、成长轨迹,了解名画背后的传奇故事、心路历程、艺术理论和创作技法,欣赏不同画派的世界名作。挖掘出梵高身上独具代表的闪光点:不惧困难,坚持热爱。用梵高的精神感染成长中的孩子,给孩子竖立榜样。

书名

义和团运动的起源

责任者

(美)周锡瑞、张俊义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作者对19世纪山东的社会、经济结构做了区域性分析,对中西文化的冲突进行了深入的历史溯源,尤其是用文化人类学的方法对鲁西北地区的民间文化都做了细致的研究。在此基础上,作者进行了宏观历史概括,认为鲁西北的社会结构、中西文化冲突和独特的社会文化心理间的“互动”,终导致义和团运动的爆发。

书名

漫画世说新语

责任者

[南朝宋] 刘义庆 原作;戴建业 编;胖乐胖乐 著

出版

浙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1-12
简介

东床坦腹、雪夜访戴、管宁割席……30篇爆笑漫画,30个魏晋名士经典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漫画还原现场,与嵇康、阮籍、王羲之等魏晋名士直接对话,体会潇洒飘逸的魏晋风度。拿起来就很难放下,轻松领略魏晋风度真义,从此走进这部传世名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