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04月第3期

独居老人

责任者

[日]都筑响一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作者采访呈现的16位老前辈,会用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打破世人的这种偏见。他们每个人虽然不怎么富裕,但都在一间小屋,埋首于喜欢的事物没有压力,没有人际关系的纷扰,也没有对未来的不安,看起来每一天都过得相当愉快。敢于做独居老人,敢于不察言观色,也是一种适用于如今这个日益老龄化的社会的STYLE。

书名

理解愤怒

责任者

丛非从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一个人愤怒,是因为他有恐惧、委屈5脆弱、无助等一系列复杂情绪没有被表达。深度解决愤怒,实际上就是解决这些隐藏的情绪。理解愤怒,就是看到愤怒是对爱的召唤,是对关系的渴望,是生命力想喷薄而出的愿望。本书使我们可以快速深入地理解愤怒,看见自己,看见他人,让愤怒之下隐藏的爱,流动起来。

书名

斐波那契的兔子

责任者

[英]亚当·哈特-戴维斯

出版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本书从科学史的角度,依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有史以来具有突破性的50个重大数学发现。这些发现不仅是数学这门学科的飞跃,也影响着人类生活和世界科技的发展在这些问题的发现、探索和解决中,数学的纯粹和逻辑之美尽数体现。

书名

技术陷阱

责任者

卡尔·贝内迪克特·弗雷

出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2.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本书系统而全面地回顾了近几百年技术进步的历史,以及它如何从根本上改变了社会成员之间的经济和政治权力分配。正如本书所表明的那样,工业革命从长远来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和繁荣,但机械化的直接后果对大量人口来说是毁灭性的。中等收入岗位减少,工资停滞不前,劳动收入占比下降,利润激增,经济不平等加剧。

书名

社会生物学

责任者

爱德华·威尔逊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6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本书主要从三个部分来介绍生命的社会化原理与进程,从无脊椎动物—直到灵长类动物之间的合作关系,作者尝试解释昆虫、鱼类和灵长类等动物中利他、攻击和养育后代等行为背后的生物学基础。但与此同时,书中关于人类行为的假设与推论也引起了20世纪生物学中的大争论:人的天性究竟有没有生物学基础?

书名

伊朗

责任者

[英]迈克尔·阿克斯沃西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2.00元 出版时间

2021-012

简介

本书叙述时间从公元前4000年纵贯至21世纪初期,提取关键事件与节点,剖析影响与后果通过问答的方式,逐一解释了与伊朗密切相关的那些重要问题的历史根源与演变过程。立足伊朗本国文明发展历程,着眼伊朗国内文化、经济、政治、人民的真实面貌

书名

沙漠与餐桌

责任者

[美]罗伯特·N.斯宾格勒三世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2
简介

丝绸之路沿线的商品、思想、文化和基因交流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有组织的贸易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二世纪的汉朝。本书综合了广泛的考古学、植物学和历史学证据,讲述了古代的农业生产者如何培育出我们今天享用的食物,以及它们传入世界各地的迷人故事。通过生动的例子,探索了食物是如何塑造人类历史进程并改变全球饮食的。

书名

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责任者

人民日报理论部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本书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参考读物,由人民日报理论部精选汇编了《人民日报》理论版上2021年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这些文章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阐述。

书名

像建筑师一样思考

责任者

[美]豪·鲍克斯

出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5.00元 出版时间 2021-11
简介

鲍克斯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建筑创作中来在这16封信中,他阐述了建筑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建造,如何看待和欣赏好的建筑,如何理解设计过程,如何与建筑师一起工作,或如何成为一位建筑师。他还简要概括了世界建筑史,并列出了可供学习的建筑书目和参观的建筑作品。

书名

财富、救赎与资本主义

责任者

郁喆隽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1-12
简介

本书力图正本清源,引导读者深入《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的论证脉络,对韦伯的宗教社会学研究有初步的了解,进而深入思考文化与社会互动的基本关系,提升读者的人文素养和培养独立思维精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