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10月第3期

我们没有忘记

责任者

宋看看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4


书中,作者采访了18位与“二战”相关的日本人,他们中有被迫征召入伍参战,战败后辗转被送入抚顺战犯管理所,从此洗心革面,至死都为战争证言努力的日本老兵;有因缘际会加入八路军的日本人;也有日本战败后顺利回家,因为良心发现,主动忏悔,渴望救赎的日本老兵;还有些日本人,虽然他们只是日本兵的后人,但也因为良心难安,愿意为中日友好奋斗终身……他们表达了对侵华战争的忏悔,也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

书名

脑机简史

责任者

陈言

出版

浙江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09.90元 

出版时间 2022-04
简介

本书向读者介绍脑机接口这一新兴技术的科普著作。从对大脑的重新认识,到神经科学颠覆传统的发现,再到脑机接口领域正在发生的前瞻探索和令人振奋的突破,作者对这项技术自诞生至今的演进历程以及它对未来的影响进行了生动的展示,让人在感叹“脑机融合”创造的惊人变化的同时,更为脑科学的飞速发展以及人类大脑浩如烟海的未解之谜而神往。

书名

战略的逻辑

责任者

徐礼伯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企业的成功根本上是由其背后的战略逻辑决定的,如果剖析一些优秀企业极具逻辑穿透力的战略,就会体会到其在塑造竞争优势中的强大动力与带领作用,体会到其带来的战略定力与精神力量。对企业的研究,一旦从成败本身转向其背后的战略逻辑,就能更好地把握问题的本质、精髓与趋势。

书名

遇见荣格

责任者

(英)爱德华·贝纳特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22-04
简介

出了对诸多人物、时事、论点的见解。这本书如实描写了荣格晚年的家庭与生活轶事,在与作者惬意的言谈中,荣格毫不保留地说出了对诸多人物、时事、论点的见解,不经意的朴实言论,间接说明了坊间许多臆测观点的真伪。

书名

奇迹的终结

责任者

[[日]加谷珪一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日本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发达国家之一”这一常识被打破时,作者率先提出了劳动生产率低下是日本经济倒退的主要原因。作者通过对比日美的工作情况、剖析日本的行业结构问题、分析日本政策的诸多问题,多角度、深层次地为读者描述了日本式的经济现状,清晰地分析了这种现状的特点,并对日本经济如何重新富裕起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书名

关西初识

责任者

聂华 姚洋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这是一本从旅行中探寻日本历史文化、感知京都沉淀千年的典雅和从容的读本。两位作者撷取了冬、春两季分别到访关西地区的经历,将其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想所悟融会于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的底色,编织在人物、建筑、轶事趣闻、衣食住行的背景中,呈现出一幅穿越时空的日本浮世绘。

书名

从怕学习到爱学习

责任者

张萌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本书作者张萌从一个让家长“头痛”的顽皮孩子一路逆袭考入名校,先后被浙大、北师大和哈佛商学院录取。在这本书里,作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总结了4大学习模型和21种能够有效引导孩子自主学习的成长思维,还有超多养育干货,帮父母读懂孩子日常的表现和行为,找出孩子问题的症结,解决孩子日常与学习有关的高频问题。

书名

爱、洋葱和惠特比

责任者

[]乔安娜·坎农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弗洛伦丝,一位84岁英国老奶奶,住在樱桃树之家。脾气古怪,偏执、傲娇。有轻微洁癖,对任何物品的摆放有自己的规矩。某个傍晚,弗洛伦丝在养老院的平静生活戛然而止……小说细腻深刻的描写得益于乔安娜作为精神病学家的专业知识,她擅于将那些病人苍白不安的患病时刻,巧妙地描述成他们自我辩解和自得其乐的画面。

书名

生命的功课

责任者

[美]拉姆·达斯 [美]米拉拜·布什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带领我们一同探索何谓清醒地活着、何谓有意识地离开,学会发现真实的自己,践行简单的生命哲学:爱每一个人,讲每一句真话,放弃所有的物欲执着。并借由他们的智慧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书中提到生而为人的意义——去生活,去爱,去体验欢喜、悲伤、惧怕和自由。

书名

水疗

责任者

[英]苏菲·麦金托什 沈慧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这是格蕾丝、莉娅和斯凯的故事:她们的父母为了她们着想,让她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教给她们每一个女人都必须学习的有关爱的可怕的事情;这也是来找她们的男人们的故事——被大海冲上岸的三个陌生人,他们热切、执着的目光,身后拖着欲望和毁灭。
《水疗》让我们直面爱的残酷,追问着在一个充满敌意的世界里生存的代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