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11月第2期
书名

没有魔法宫

责任者

马克·马佐尔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本书围绕一些关键历史时刻、关键人物和他们的思想,对联合国的意识形态“史前史”和战后世界秩序进行了一系列探讨,旨在以一种新颖的观点去看待联合国的形成。开头与结尾是关于两位英帝国晚期杰出政治家的研究,他们是南非的史末资和印度的尼赫鲁。

书名

公天下

责任者

吴稼祥

出版

贵州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本书用理性的手术刀对中国历史做了一个很好的解剖,不是关注一朝一代的得失,不是统治者个人的功罪,也不是其中权力斗争的成败,而是整个国家结构以及秩序原理演变的过程和逻辑关系。

书名

和三十岁的女朋友谈一谈

责任者

崔凌云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本书是青年作家崔凌云随笔式故事集,讲述六位女朋友别开生面的三十岁。作者访谈了自己身边三十岁的都市女性,展现了六种不同的人生际遇。虽然她们的成长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有恐慌、迷惘,但她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勇敢追求自我,实现了精神世界上的自我独立。这是一部献给三十岁的告别诗,热烈、温柔、快意恩仇。

书名

成长算法

责任者

喻颖正(老喻)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孩子就像一棵树,需要“阳光雨露、空气水分、森林环境”所构成的整体生态体系。《成长算法》这本书给你的,正是高手家长需要的七把“金钥匙”:兴趣、行动、博学、成就、幸福、希望和共赢,为你提供一套模块化、可视化、可操作的完整体系,帮你开启孩子自主成长、决胜未来的七大关键能力。

书名

可是我还是会在意

责任者

(日)和田秀树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本书是日本心理学大师、畅销书作家和田秀树撰写的关于自我意识过剩以及如何摆脱自我意识过剩的心理学通俗普及读本。本书围绕8种自我意识过剩的表现,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深入剖析人们的心理,阐释自我意识过剩的概念,告诉读者如何摆脱自我意识过剩,如何从容、快乐地活着。

书名

慢慢爱最幸福

责任者

张丽珊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要先成为什么样的人。深度剖析64个家庭的真实案例,聚焦亲子关系互帮互助新理念。30年心理教育、辅导一线实战经验,助推众多家庭实现“沟通自由”

书名

沙发上的哲学家

责任者

[意]里克·杜菲尔 著

[阿根廷]丹尼尔·库埃罗 绘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本书借助《黑客帝国》《盗梦空间》《黑镜》《复仇者联盟》《指环王》《怪奇物语》《权力的游戏》等多部著名影视作品,讨论康德、黑格尔、海德格尔、尼采等著名哲学家的思想,分享有趣又有料的哲学知识,还讲明了形而上学、二元论、认知偏差、实用主义思想、精神等常见哲学概念。从我们身边的人、事、物开始理解哲学吧。

书名

文艺复兴

责任者

[英]彼得·伯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在本书中,文化史名家彼得·伯克凭借其渊博的学识和优美的文笔,对文艺复兴做了精彩介绍。他有力地挑战了布克哈特等人的传统观点,即文艺复兴主要发生在意大利,是自觉发生的,并且与所谓“黑暗中世纪”截然断裂。相反,他强调了中世纪传统的“延续”,强调了古典形式和价值对意大利及欧洲其他地区新文化和社会背景的创造性适应过程。

书名

深海有光

责任者

伊迪丝·威德 郑昕远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作者从小就梦想成为海洋生物学家,一次意外导致的短暂性失明经历让她对光产生了特殊的情感。在那之后的50多年来,她越发着迷于海洋深处闪现的神秘光芒,一次又一次回到深海,只为解开生物发光的谜团。科学探索是艰难却奇幻的冒险,动人的发现和惊人的奇迹,往往就在冲破界限后闪现。

书名

曼德拉效应

责任者

玄慧雯

出版

水利水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2013 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去世的新闻发布后,很多人发现自己对他死亡时间的记忆出现了混乱,以为他已于20 世纪80 年代,在监狱中死亡。心理学上将这种记忆混乱的现象称为曼德拉效应,这是一种典型的自我认知与事实不符的心理学现象。本书通过11 个自我认知偏差的心理学现象,告诉我们如何避免自我认知偏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