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11月第3期
书名

曾医生让你早知道2

责任者

普外科曾医生

出版

湖南科技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这是一本远离常见病的健康指南,健康常识早知道,拥有不生病的体质。曾医生用活泼有趣、通俗易懂的文字,从正确饮食、健康生活方式、急救常识、预防常见病、基础医学知识、远离癌症等6大核心内容,讲述84个健康真相,结合40多幅生动的插图,让读者一看就懂,掌握实用的健康常识,不再随意造自己的身体和健康,赶跑小病小痛,远离常见病。

书名

帝国博弈

责任者

(德)埃卡特·孔兹

出版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1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德国历史学家埃卡特·孔兹带我们回到一战结束、凡尔赛体系建立的那个时期。从客观、中立的角度,通过一个个历史细节,生动还原了凡尔赛体系建立背后的复杂博弈,探讨了国际秩序的未来发展方向,揭示了所有对世界抱有和平的期望都不过是巨大的幻想,因为不管是战胜的协约国,还是战败的德国及其他战败国,都无意建立真正的和平。

书名

盛世的崩塌

责任者

郭建龙

出版

天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安史之乱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历史节点,作者从唐朝一系列制度设计的缺陷开始讲起,对安史之乱前后唐帝国内部复杂的社会经济危机、中央与地方的关系,以及唐朝外部军事政权的变化进行了深入考察,试图追溯唐朝伟大的盛世如何一步步建立,又是如何迅速崩溃的,探究大厦将倾的历史背景下皇帝、贤相、武将、聚敛集团,以及于洪流中挣扎、沉浮不定的文人们的不同选择和结局

书名

生命的厚度

责任者

江绪林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2.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本书是政治哲学学者江绪林遗作集,收录了他的学术论文、书评、思想性评论、随笔、译文和部分微博文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理解那些伟大的人物在人类复杂状况中对人类知性、美好生活及其限度、生命意义的探讨并予以汲取和实践,是一件何其美妙的事情。

书名

数学的力量

责任者

弗朗西斯·苏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本书以诚挚的语言告诉我们,学好数学实际上是人类的天性,只是很多人都被埋没了。数学中蕴含着意义、美、探索、自由、真理、奋斗等各种优秀的品格,和我们个体的内在追求是高度契合的。我们每个人实际上都可以发现数学之美,感受数学之乐,重要的是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唤醒它们。

书名

百年衣裳

责任者

袁仄 胡月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4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本书以国人“衣”生活的视角,梳理了服装领域这百年来的历史变迁,评述服饰兴衰,探究风尚源流,笑谈百年衣裳。作为服装专家,两位作者从政治、社会、文化等角度加以钩沉,于生活史的广阔空间纵横开阖,立体地勾画出中国人穿衣现象中的时代烙印。

书名

消失的世界

责任者

[日]山田宗树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1
简介

主人公吉井香织和吉井沙梨奈的家人都在这场天灾中去世。地球岌岌可危,人类生活进入到一个新的纪元。艰难求生的人类建造出巨大的密闭城堡。生命虽说平等,但在这种时候,公平已经荡然无存。经过一场无奈的诀别,通过AI技术选择的人,最终进入到了安全区。但等待他们的命运又是如何……

书名

持续的幸福

责任者

(美)马丁·E.P.塞利格曼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在这本书里,塞利格曼不再关注传统心理学注重的“如何减轻人们的痛苦”,而专注于如何建立人们的幸福感,并让幸福感持续下去。塞利格曼阐释了构建幸福的具体方法。本书还以塞利格曼博士在乐观、动机和性格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工作为基础,展示了如何从生活中获得z大利益,通过互动练习帮助读者探索自己的态度和目标。

书名

方向与方法

责任者

胡永恒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中国法律史研究往何处去?法律史研究如何在方法论上创新?这是近年来法律史学界共同关心的问题。本书作者出身法学,又在专业史学刊物任编辑多年,对法律史研究的现状与趋势有较为深入的观察。书中对法律史研究的“法学化”和“史学化”取向、法律文化研究的力量与弱点、社会科学方法的引入和运用等问题做了较为深刻的反思。

书名

早起的力量

责任者

[日]池田千惠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5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是日本“早起计划”创始人池田千惠践行26年的习惯改造法,全面涵盖了早起的黄金时间、四象限法则、10个早起技巧等内容,不仅针对早起的基础、准备和步骤给出了科学实用的建议,并就如何保持自律、养成早起的习惯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人生的改变,都是从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和习惯上开始的,过好当下的每个早晨,才能过好今后的每一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