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12月第2期

历史的地平线

责任者

高翔宇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55.00元 出版时间

2022-09


本书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思想学术等多维度返回晚清民国的历史现场,分为晚清民初政治史新论、袁世凯与“二十一条”、近代社团与中外关系史、近代中国妇女儿童史研究以及读史札记等五个专题栏目,从不同层面切入中国近现代史前沿热点,以个案读解的形式探究了近代中国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视野下的历史风貌。

书名

反依赖

责任者

[英]莎兰·汉考克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9
简介

过度依赖让你失去自己,适度反依赖让你真正地成为自己——有渴望的自由、独处的时间、做自己的空间,有能力解决多维度的情感难题,遇见真实的亲密。在书中,无论是对于你想要改变的关系,还是你想要开始的关系,你需要先采取行动。不要一直抱怨你的伴侣,期待着对方的改变,那是永远都不会成功的。

书名

我们之间的宇宙

责任者

[英]卡蒂娅·巴伦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这是一本儿童文学,但又不仅仅是儿童文学。书里面的数字、插画、排版都在与文字一起讲述、呐喊。帮孩子识别和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会正确面对内心那些自私、不礼貌甚至有点邪恶的想法,与此同时产生的愧疚、心疼与自责,正是源于心中的爱与善意。

书名

寸纸小鲜,烟火滋味

责任者

李敬白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22-09
简介

这是一本充满饮食艺术与哲理的书籍。作者通过细微优美的文字,把吃的感受、吃的氛围,怎么个来历说得头头是道、烘托得恰到好处。用真实细腻的语言,表达了无限的生活热情和雅致的韵味。

书名

蓝色革命

责任者

[意]阿尔贝托·帕利亚里诺[意]纳迪娅·兰比斯[意]保罗·皮亚琴察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塑料的广泛使用和一次性经济的流行,正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危机,人类迫切需要新的变革拯救自己和环境。本书通过漫画介绍了以环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故事,它们分别是一次性经济、塑料对海洋的污染,以及一位青年企业家的环保创业故事。

书名

千年悖论

责任者

张宏杰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知名历史学者张宏杰独辟蹊径,大众耳熟能详吴三桂、曾国藩、慈禧、朱元璋等历史人物就这样被撕去各种光怪陆离的标签,展示了他们在善恶的纠缠中,虽奋力挣脱时代枷锁但终究难逃命定结局的“悖论”。中国的科举制度、满族的汉化、隐士的真相等历史事件,也多层次呈现了人性的异化和扭曲。

书名

中国城市文明史

责任者

薛凤旋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2.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作者极富创见地将城市作为观察中国文明与历史的切入口,系统地剖析了几千年来文明的发展与历史的演进怎样体现在城市建设中。本书以大量中西文献及前沿考古成果为依托,从军事和政治体制、经济状况、领土变化等方面梳理了自新石器时代到当下的城市发展脉络,力求细致还原五千年中华文明和城市的变化轨迹。

书名

诺贝尔晚宴

责任者

[瑞典]乌利卡·索德琳德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这本包罗万象的书不仅呈现了关于诺贝尔晚宴菜单的所有众所周知的事实,还介绍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书中以美食达人为核心,重点讲述一个世纪里历届盛宴供应的食物和饮品,详细罗列并分析了每场晚宴的组成和内容,如后厨的诸多工作、葡萄酒的倾倒方式、男女服务员面临的特殊挑战等,为读者提供了多个有趣的视角。

书名

硅谷与未来医学

责任者

[德国]托马斯 舒尔茨

出版

湖南科技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人类历史上,我们只能梦想有突破性的药物,比如长生不老药等或骗术、或梦想的“灵丹妙药”。然而,在接下来的未来岁月里,许多的梦想也许会成真,因为大量高科技手段正在介入到新药、新器械和开发中。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和大量的数据,启动和发展的跨国公司,如谷歌、微软、苹果公司突破性的惊人的新的诊断和治疗。

书名

奥古斯都大帝与罗马帝国

责任者

(英)安德鲁·华莱士-哈德里尔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奥古斯都堪称“帝中之帝”,他一手打造了古罗马的辉煌与荣耀。本书聚焦于公元前31年至公元前14年的罗马城,从打败竞争对手安东尼开始,继之以军事与行政大权的集中,家族内部及元老院的复杂权力斗争,乃至万世师表的古罗马社会的繁荣强大,堪称一本了解古罗马历史及奥古斯都显赫生平的优秀入门读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