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3年01月第1期

趋势2030

责任者

马洛·F.吉兰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3


作者通过七年的社会观察和调研,大量参考智库研究数据、学者观点、社会热点,分析预测了未来十年的全球发展趋势,其对经济、社会、文化产生的影响,以及由此带来的商业版图和生活方式的变化。这本书为我们应对未来世界的巨变提供了一幅路线图,它有助于我们站在当下看未来,建立对未知和不确定性的认知。

书名

哲学之树

责任者

[美]庞思奋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4
简介

本书是根据庞思奋教授的哲学启蒙课而成,旨在开启人们的哲学兴趣,发展个人思考哲学论题的独特视角,帮助初学者唤起、表达并批判自己的洞识。作者将西方哲学史的主要内容和西方哲学探讨的重大问题严密地编织在循序渐进的讲授之中,并不时打破欧洲中心的视角,站在中国哲学的角度进行反观比较,引导读者一步步深入对哲学的理解。

书名

变量4

责任者

何帆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01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1
简介

何帆继续他对中国经济形势的记录。他用102天飞行84203公里,走访了新疆尉犁、宁夏西海固、广东海丰等30余个城市,调研了智能制造、现代农业、老年产业、互联网等多个产业,访谈了棉农、返乡青年、老年创业者、企业家和生产线上的工人,找到了能帮你更好地发展的生存策略:腾挪。

书名

戴老师高能唐诗课

责任者

戴建业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22-02
简介

戴老师倾情讲解20余位著名唐代诗人的80余首代表作品,延伸讲解100余首,倾注近40年心血研究的精彩呈现。唐高祖武德元年到唐玄宗先天初年,约百年的初唐诗坛,从王绩到陈子昂,从虞世南、上官仪到沈佺期、宋之问,许多诗人从不同侧面为盛唐诗歌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书名

管理政策

责任者

黄卫伟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5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4
简介

本书将企业看作一个矛盾的综合体,将矛盾的对立统一和向对立面的转化看作推动企业发展的根源,唯物辩证法是管理矛盾的方法论,从而也是企业高层制定管理政策的思维方法。所谓管理政策,是企业管理层制定的处理内外基本矛盾和重要利益关系的方针和原则,是各级管理者决策的指南。国宝古画。

书名

亚历山大大帝

责任者

安东尼·艾福瑞特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5

简介

亚历山大大帝以其军事功绩与统治,被誉为欧洲历史上的四大指挥官之一。他的征服之旅起始于偏僻蛮荒的马其顿王国,在短暂的13年里统领希腊,击溃波斯帝国,横扫埃及,直抵印度,征服约500万平方千米的领土,几乎囊括当时西方人已知的整个古代版图。他身后是一个希腊文明理念远播的世界,影响了西方数千年,他所崇尚的君主制后来也得到无数野心勃勃的欧洲君主效仿。

书名

读库2201

责任者

张立宪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22-01
简介

本书共包含八篇文章:《二十五种营生》《叶落归根》《劫中护书记》《故人温情》《办证》《次子穆加贝》《福里杰斯公馆的前世今生》和《上帝是左撇子吗?》。

书名

一切为戏剧

责任者

王可然牛萌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1

简介

书中从如何看待观众与舞台的关系、怎样和导演及演职人员展开协作、如何带好一支戏剧团队等多个角度,结合央华重要戏剧作品的创作实例,辅以大量剧照和创排现场的图片实录,分析戏剧制作人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列举值得借鉴的工作技巧,讲述诸多与演员、导演合作的幕后故事,表达了对中国戏剧创作和戏剧市场的认知、判断与期许。

书名

写给父母的儿童健康守护指南

责任者

老爸评测

出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1
简介

从奶粉、米粉、辅食泥等口粮,到护肤、洗浴、防晒用品和各类玩具......本书对儿童可能用的产品进行全面剖析,详细介绍了各类产品的基本知识、选购要点、使用常识,以及实验室检测数据,希望能帮助父母绕开儿童产品选购的那些坑。

书名

最后一杯

责任者

[美]丹尼尔·奥克伦特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9.00元 出版时间 2022-03
简介

作者丹尼尔·奥克伦特翻阅浩如烟海的资料档案,抽丝剥茧,为读者全方位展示了禁酒令设立和废除的整个过程,深刻揭示了同时期的美国社会背景,以及包括禁酒运动在内的诸多社会浪潮之间的“恩怨情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