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3年06月第2期

文字小讲青少版(套装3册)

责任者

许进雄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119.40元 出版时间

2022-10


许进雄先生以日常生活中的动物、饮食、服饰、器物等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字形变化、趣味图解、追根溯源等角度,介绍古人造字的逻辑,推敲古代文化、生活习惯、社会制度,找到造字者的巧思和创意。他巧妙结合历史、地理与文化知识,360度呈现文字的秘密,不仅让孩子更懂汉字,还助力孩子的学科学习,提升文言文理解。

书名

河马能做什么

责任者

〔美〕麦克·泰勒/著 李卓颖/绘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80元

出版时间 2022-06
简介

河马尝试了很多很多职业,也遭到了很多很多次失败。百折不挠的河马每一次都信心满满,成长的道路仿佛就是在一次次失败中变得越来越清晰。不过河马不光懂得尝试,他还懂得放轻松的道理,在无数次尝试之后,他也给自己放个假,舒舒服服地躺下来,不妨先想一想过往的失败,想一想自己擅长和喜欢做的事。

书名

香蕉从哪里来

责任者

〔日〕伊泽尚子/著 〔日〕及川贤治/绘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4.8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这是一本以清晰、有趣的方式介绍香蕉知识的科普图画书,把香蕉生长、开花、结果、成熟的过程很生动地呈现了出来,并且很好地融合了科学性、趣味性以及艺术性。我们身边常见的香蕉其实藏着许多有趣的秘密。阅读本书,读者会跟随小男孩的视角,探索香蕉的秘密,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体会到求知的乐趣和自然的神奇。

把爸爸从火星上摘下来

责任者

常笑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本书是一部童诗集。书中收录了四种类型的童诗,分别是“我和爸爸”“我和万物”“我和故事”和“我和自己”。在“我和爸爸”中,爸爸是最好的朋友、玩伴,和爸爸游戏、聊天,温暖和爱扑面而来;在“我和万物”中,与万物往来,感受万物之神奇,万物皆有灵;在“我和故事”中,感受故事滋养的童年所特有的快乐和诗意;在“我和自己”中,与自己交朋友,绽放天真和逍遥之乐。

书名

责任者

〔韩〕曺源希/著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8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大街上传来“哐”的声响。大家很快围了过来。一个孩子受伤倒在地上,大家都很焦急。孩子的妈妈来了,紧接着救护车和警车也来了。大家将受伤的孩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去医院治疗。没过多久,又传来“哐”的声响。大家又围了过来。这次是一只小猫咪受伤倒下了——大家漠不关心地散开了。直到深夜,猫妈妈才找到受伤的小猫。

书名

妈妈,我想你

责任者

﹝英﹞丽贝卡·科布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7

简介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他在还不怎么懂事的年纪就失去了妈妈,故事也在一种伤感的情绪中缓缓展开。小男孩慢慢地在亲人的陪伴下接受了失去妈妈的现实。幸运的是,除了家人,妈妈还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振作起来,认真干家务活儿、照顾宠物、照料植物,以勇敢长大的方式,将对妈妈的思念深深埋在心里。

书名

一只红手套

责任者

()入山智出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22-09
简介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遗失的手套寻找另一只手套,寻而不得,形单影只,失魂落魄,意外回忆起两只手套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从而释然并达成自我和解、乐观前行的故事。用一双手套的离散,比拟人世的悲欢,是儿童容易理解的故事,故事中有隐含着成人能感同身受的深层含义。

书名

宇宙的秘密

责任者

〔荷〕·保罗·舒腾 〔荷〕弗洛尔·李德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8

简介

我们的宇宙从何而来?最开始的时候,宇宙是空荡荡的,还是有什么东西呢?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宇宙起源之时,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吧!在这场旅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东西,你甚至会发现,宇宙还可以像烤箱中的一块蓝莓蛋糕!这本书将带你用思维解剖万古宇宙,用科学解开重重谜团探究可能是人类触及的最深奥的秘密。

书名

进化

责任者

[法]拉斐尔·马丁、亨利·卡普/著 弗雷德·L./绘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2-12
简介

在书中,两位小主人公踏上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奇妙旅程,见证了世界的起源、生命的诞生以及生命在几十亿年里的进化历程。通过栩栩如生的图像展示与严谨细致的耐心讲解,小读者们可以轻松地掌握关于生物进化的各种知识点,同时可以认识到保护地球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书名

不完美爸爸

责任者

盖瑞·伯森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22-09
简介

这是一个甜蜜的成长故事,关这是一本以父子关系为主题的青少年小说,讲述了一个想让自己更受欢迎的男孩,想尽办法改造自己“令人尴尬”的爸爸。于一个孩子渐渐领悟到,他的生活和他为之尴尬的父亲其实并不糟糕。情节幽默,在爆笑中让孩子理解爸爸独一无二的爱。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