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0年第21期

片名

毛岸英 

主演

于晓光 

作品介绍1922年,在毛泽东领导的大罢工工潮中,毛岸英诞生了。由于反动派的胁迫,毛泽东被迫离开长沙,之后,杨开慧又生下了岸青和岸龙,毛泽东带领全家回到韶山开展农民运动,教育岸英热爱农民,长大为劳苦大众求解放。为照顾开慧和孩子,保姆孙嫂走进了这个革命家庭。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杨开慧继续革命斗争,由于叛徒的出卖,杨开慧不幸被捕,岸英和孙嫂也不抓入狱中

 

片名

兵团岁月 

主演

 沈傲君

作品介绍小提琴天才乔海洋以满腔热忱投身兵团建设。初恋爱人叶晓帆误中别人圈套而被迫离开海洋。痛苦如雪上加霜,海洋意外受伤双手致残永远不能拉琴,艺术生命被迫中断……师傅老车和善良女孩樱桃以温暖的感情抚慰困境中的海洋。能干真诚的同学郑红梅始终在乔海洋身后执著扶持。老车为给战士洗澡拉冰不慎遇难,樱桃为了救孩子遭遇车祸。

 

片名

沧海横流 

主演

 赵文瑄

作品介绍劇中方麗清是趙文瑄飾演的童霜威的第二太太,相比于方麗清的一面倒性格,童霜威則性格更為複雜,為人處世圓滑,明哲保身,但有愛國心,儒家思想在他身上有較好的體現,有正義感,有學問。鄧英與趙文瑄是第一次合作,雖然之前二人沒有過搭檔,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和表演磨合,現今二人的合作已經是輕車熟路,默契非常。鄧英也表示,同趙文瑄的合作非常愉快,趙文瑄是一個實力派的演員,從與他的合作當中,自己可以學到很多。

 

片名

 天阵

主演

童蕾 

作品介绍抗战刚结束,中共派出优秀人员到东北创办航校,筹划组建自己的空军队伍。通过军统特务的情报获知这一情况后,戴笠派出这次行动的关键人物是一个神秘的特工——“13,并要求文疆全力配合其行动,务必剿杀中共的空军雏鹰。文疆奉命调遣了各路特工、杀手扑向东北航校……一场企图把人民空军扼杀于摇篮之中邪恶行动死鹰计划就此展开。 

 

片名

黎明之前 

主演

海青 

作品介绍1948915日夜,位于上海国民政府中央情报第八局情报处处长齐佩林抓获了中共江苏省委交通员秦佑天。秦佑天随即叛变,经审问后并记录了口供,且执意要亲自向局长谭忠恕指认一名掩藏在八局多年的中共卧底,谭忠恕深夜赶到,发现档案室里机密要员钱宇正在烧毁其叛徒口供,争夺后只留下了部分未被烧毁的纸张残片,钱宇当场服毒自杀

 

片名

月嫂 

主演

 倪萍

作品介绍电视剧《月嫂》故事发生在上海申博成功后全民筹备世博会时期,黑龙江知青牛丰收跟随上海知青丈夫江茂林从黑龙江返回上海开始新的生活。东北媳妇遇见上海婆婆,面对婆婆对她的极力反对,在上海几次工作失利,丈夫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妹妹在等待着这个哥哥。几十年夫妻之间出现了矛盾,误打误撞来到了对她极其反感的上司家做月嫂,然而发现了更重大的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