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第9期
 

片名

爷儿们

主演

张嘉译、小宋佳等

作品介绍:身为空军机械师的李国生(张嘉译饰)与“黑五类”子女许婷(左小青饰)深深相爱,却被从小一起长大的战友刘全有举报,被迫退伍。回家后,又因许婷而掀起了巨大的家庭波澜。面对李母巨大压力的许婷留下遗书伤心离去,李国生几近崩溃。许婷再次出现时,以为许婷已去世的李国生却已和真挚又没心没肺的马添(朱锐饰)结婚了。并为了李国生孩子落户口而与之假结婚并且各种生扑李国生。二人徒叹奈何之余,再次失之交臂。许婷为偷渡出国,忍痛将二人的女儿北北托付国生。而一心求孙的李母发现马添是先天受孕困难后从此不满。本意隐忍的马添却意外发现许婷写给李国生的书信得知二人仍然深爱对方。伤透了心的马添黯然与李国生离婚。谁知阴差阳错中,本已心如止水,心思全放在抚养女儿身上的李国生确再次因为仗义而惹上了麻烦。一段真情贯穿始终,命运的翻腾却从不止息。

 

 

   

片名

红色

主演

张鲁一、陶虹、周一围等

作品介绍:1937年冬天,淞沪之战落幕,上海沦陷。为了帮助几个我党游击队员炸毁日军的军火船,运出被扣押的医药物资,会计师徐天被裹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厮杀。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精神感染了徐天。原本只想过普通人平凡生活的他,想要尝试着帮助这些革命者完成未完的心愿,将这批医药物资和一本记载党员名单的红色小册子转交到党组织手中。从此,徐天开始了与日本军官影佐、总华捕老料、黑社会金爷等几方势力的几番较量,一次次险象环生。虽然环境艰难,但徐天并未放弃,想到那些勇敢牺牲的共产党员,就给了孤军奋战的徐天战斗的勇气。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最后徐天打败了影佐,成功将医药物资和红色小册子交给党组织。同时,在行动中提高了自己的觉悟,最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成就了一段浪漫的红色传奇。

 

 

 

片名

翠兰的爱情

主演

杨洋、刘家良等

作品介绍:讲述的是一个刚失去丈夫的寡妇翠兰的爱情故事,剧中翠兰(杨阳饰)是一个外柔内强、敢爱敢恨的当代农村妇女,痛失丈夫的她万念俱灰,直到同村马成(刘家良饰)的出现,翠兰才重新燃起了对爱的希望。为了追求幸福,翠兰勇敢地冲在了爱情的第一线,与马成上演了一段既坎坷波折又甜蜜幸福的乡村之恋。

 

 

     

片名

收获的季节

主演

赵本山、小沈阳、宋小宝等

作品介绍:二道沟子村是一个以花生种植为主的村庄,花生销路出现问题,卖花生这个任务阴差阳错落在了村里大学生孙向阳的身上。与此同时镇里派来帮助村里卖花生的年轻女副镇长吕薇与孙向阳相识。 两人在工作中逐渐产生感情,在共同经历卖花生挫折和情感困境并互相帮助走出难关后,两人走到了一起。同时孙向阳在这一过程中认识到,要长远解决花生的问题,必须建花生加工厂。但孙向阳和吕薇在一起这一事实伤害了一直喜欢吕薇的金翰林的感情,金翰林被吕薇前男友张孝般利用和怂恿,在建厂这件事中作梗,使建厂的计划一度陷入困境。但最后张孝般的诡计还是被识破,并被绳之以法。最终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建好了花生加工厂,造福村民。在这一过程中孙向阳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片名

北平无战事

主演

刘烨、陈宝国等

作品介绍:1948年,国共两党已届决战,国统区经济全面崩溃。潜伏于国民党并任空军上校的中共地下党员方孟敖(刘烨饰),受命于蒋经国彻查北平民调会和中央银行北平分行贪腐案,北平分行行长正是其父方步亭。蒋经国的“孔雀东南飞”行动命何其沧与方步亭推行币制改革,目的是从人民手 中掠夺黄金白银外汇。围绕这一重大经济战线的斗争,中共地下党及北平学联的进步青年和潜伏在中共的国民党要员梁经纶以及各方的贪腐势力展开了惊心动魄的较量。蒋经国密令方孟敖执行“孔雀东南飞”行动,负责将掠夺来的黄金白银外汇运往台湾,千钧一发的时刻,中共中央为了和平解放北平,进一步和平解放全中国的更多城市,答应傅作义将军和谈要求,让方孟敖执行新的命令,让方孟敖及其飞行大队运走了国民党在北平金库的黄金白银外汇。

 

 

片名

半路父子

主演

张国立、刘若英等

作品介绍:罗建军在儿子百日的时候进了监狱,老婆也跑了,老母亲带着孙子十六年,建军出狱时,孩子大了,他也老了,幸运的是在四十大几竟然遇到了一个与自己情投意合的女人江欣,他们彼此都认为对方是能让自己后半辈子幸福的人。顶着双方家人的反对,勇敢又满怀信心地组成了一个新家庭。然而,江欣被查出到了癌症末期,罗建军毅然要结婚;从他俩拿结婚证的那一天起,这个家庭就不太平:江欣的儿子高迈不喜欢这个继父,为拆散这个新家不断惹事生非;婚后,高迈间接害得罗建军的儿子进了少管所,罗建军的老母对高迈深恶痛绝、誓不两立。江欣去世后,出于一个男人对责任和承诺的坚守,罗建军承担起视他为仇敌的继子的抚养责任,其间有过灰心、失望,有过放弃动摇,最终以他的大爱融化了高迈内心的坚冰。这对半路父子建立起真正的父子之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