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第8期
   

片名

当家大掌柜

主演

赵峥、童蕾等

作品介绍:清末民初,北方千年酿酒重镇尽善村有几百家酿酒作坊,其中史、卫、霍三家成鼎足之势。史家宝泉益的“老白清酒”被朝廷点为贡酒,高兴之时作坊却遭蹊跷大火。大掌柜肖子富和史家小姐史纨清“借”来陈酿勾兑贡酒,被卫家告发,宝泉益被封。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青年季宗齐发动霍、卫两家和尽善村数百人签“万民折”进省城,最终风波得以平息。辛亥革命爆发后,史家陷入资金危机,肖子富与季宗齐力挽狂澜。东家史寿昌病入膏肓,临终前留下两份遗书。肖子富力助史纨清成为女东家。在季宗齐和肖子富的全力帮助下,“老白清酒”赢得了市场和口碑,并拿到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为国扬威。史家终于一统尽善村,长孙史霆却不愿继承家业。而季宗齐也要重新寻找救国之路,肖子富挑起了把“老白清酒”从手工业作坊向现代实业转型并最终做成民族品牌的历史重任。

 

 

   

片名

婚姻时差

主演

王志飞、姜珊等

作品介绍:李海和吴婷是一对令人羡慕的中年夫妇,为了女儿英子的教育,全家移民到了加拿大。但李海放不下国内的事业,只身留守在成都。长年的分离,让两人渐渐产生陌生感。才华横溢的赵晓菲闯入了李海的生活。汶川地震,生与死的考验,让李海和晓菲相爱了。吴婷得知后,奋力保护婚姻,让李海和晓菲分开。金融危机,李海的事业即将崩溃,为了保护妻女,他选择离婚。吴婷在晓菲的帮助下,力挽狂澜,用自己的钱替李海还清债务,与李海携手将公司带出绝境。晓菲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

 

 

   

片名

不是不想嫁

主演

张俪、涂松岩等

作品介绍:结婚前夕男女内心各有所想,爱情成了婚姻前夜的易碎品。崔玲玲与妈妈、姥姥相依为命,她事业稳定、为爱执着,却在婚礼当场遭遇丈夫江俊杰的抛弃,她把不相识的新下属王进财拉上礼堂,举办乌龙婚礼,平凡的王进财就这样闯入她的生活。崔玲玲竭尽全力应对生活,似乎懒得再付出真情。同样历经着各种磨难的王进财默默地陪伴着她,只因为爱情。同时,简嘉铭也爱上崔玲玲,但他并未给她的内心带来坚实。崔玲玲闺蜜周彩儿对简嘉铭一见钟情。经过一系列挫折,崔玲玲开始懂得去爱去生活,她下决心与王进财一同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片名

突围

主演

付晨鹏、潘雨辰等

作品介绍:1934年底,在异常惨烈的湘江战役中功过参半雷五龙受命组成特别小分队,重返江东接应红八军团某部连长张月林,并助其将俘虏陈骏彦从敌战区押送至已达黔东南的中央红军。与此同时敌酋肖少白也被责成限期将陈骏彦追回,一场关乎红军命运的争夺战在敌后打响。雷五龙带领小分队与中央军特别小队、桂系军阀周旋。小分队历经苦战夺回陈骏彦的阴谋。终于经过重重险阻,雷五龙带领小分队幸存战士赶在大部队之前打通了前往遵义的胜利通道。小分队除张月林和已经反正的陈骏彦及遗孤秀儿外全部壮烈牺牲。雷五龙和小分队的战士们刚用无畏的牺牲铸就了铁血的军魂,谱写了红色的华彩乐章。

 

 

   

片名

劫中劫

主演

郭晓冬、贾青等

作品介绍:1942年的冬春,传奇抗日志士,共产党员林剑松被派往上海执行任务,被日寇盯上,导致行动失败。林剑松发现一条线索,日寇计划租借上海船王名下的云济号货轮,运载一批威力强大的细菌武器前往战区。面对日寇的步步紧逼,林剑松绝地反击,与同在上海的抗日志士乔少山、徐光溥携手合作,积极行动起来,与日寇展开了一场接一场的生死对决,在付出惨重代价后成功炸沉顺丰号,挫败日寇阴谋,完成了抗日战争的一段传奇。

 

 

   

片名

急诊室故事

主演

王茜、张磊等

作品介绍:在京成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的汪晓寒看到父亲韩俊杰留给自己的遗物后,突然感受到父亲对自己强烈的爱,拼命赶往追悼会,但为时晚矣。汪晓寒决定出走。苏俪放心不下,决定请假找寻。在林区,汪晓寒向苏俪说出了出走的原因。苏俪回来看到生病住院的关纪洲,深感羞愧,提出结婚。看到老病号周兴国与冯阿姨重归于好,苏俪开始反思自己与关纪洲和汪晓寒的关系。急救路上,苏俪突发事故,汪晓寒赶去事故现场,不顾一切扑向苏俪,二人真情流露,关纪洲目睹一切。数月后,苏俪在母亲杨辛居住的小区做了社区医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