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第12期
   

片名

卧底1937-1945

主演

傅程鹏、周丽淇等

作品介绍:1937年至1945年抗战最艰难的时期,我党地下情工人员秦川在组织的秘密策划下,成功打入日本驻上海特务机构梅机关。在此之前,秦川曾长期潜伏于国民党复兴社,成功获取情报,铲除了隐藏在我党组织内部的国民党特务。秦川“投靠”梅机关的消息受到国民党军统、日本人和我党地下组织的密切关注。为了顺利实施潜伏计划,获取日军机要情报,秦川凭着智慧和过人的胆识步步为营,化险为夷,不失时机地打击敌人,保卫组织。同为我党情工人员的夏岚作为秦川的爱人,用自己护士的身份掩护秦川,相认相知却无法相守,撕心裂肺的情感化作一腔报国热血。与此同时,爱国探长沈若寒和军统女特务叶琳琳卷入其中,在情感的纠葛中,为了民族大义纷纷献出生命。最后,秦川和夏岚成功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夏岚却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牺牲。

 

 

   

片名

活法

主演

李幼斌、李立群等

作品介绍:15年前江源被合作伙伴林正华陷害入狱,为避免拖累妻子谭小慧,江源毅然与其离婚,谭小慧只得寄身于江源战友李国强家苦心等待江源出狱。江源出狱后收购了李国强濒临破产的海天药业,决定通过商业竞争搞垮林正华的华新药业,实现复仇计划。在得知自己患了脑癌并只有八个月生命的江源,隐瞒了病情毅然离开妻子女儿,却使得妻子发病自杀,女儿与之反目。李国强得知真相后,逼他入院接受治疗,江源坚决拒绝之下,李国强开始努力照料江源,不遗余力的帮助江源。经历资金短缺、厂商毁约等一些列波折后,江源终于收购了华新。李国强因操劳过度心脏病发,也和江源一起住进了医院。两个自知命不久矣的老人作出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离开医院,追求最后的自由。两个老人,结伴而行,像年华从未老去一样,像青春从未离开一样,行走在路上。

 

 

   

片名

大道通天

主演

李光洁、吴秀波等

作品介绍:民国时期,外地求学的酒坊传人吴皖忠接到一封电报,让他迅速赶回家中,见病危老母,回到家之后,他才发现这是父亲的一个阴谋,想让他和王家女子结婚,取得药酒“红粉佳人”的配方。“红粉佳人”佳酿重新出世也是吴皖忠自己的想法,但他不屑于此种亵渎爱情的行为,为此他离开家,到省城从小工做起,力图证明光明大道也能实现心中理想。就这样,在挫折和磨难当中,吴皖忠终于成功。日本人侵略中国,为了坚守民族的信念,为了家、国、天下,吴皖忠把“红粉佳人”美酒变毒药,让这些刽子手在幻梦中走向灭亡。

 

 

    

片名

二十四道拐

主演

刘晓峰、甘婷婷等

作品介绍:二战时期,美国的援华物资经过滇缅公路到达昆明以后必须要经“二十四道拐”的滇黔线才能送到前线和当时中国的“陪都”重庆。二十四道拐成了中缅印战区交通大动脉,承担着国际援华物资的运输任务。中共贵州工委书记带领贵州工委来到了晴隆县,按照中共中央的“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指示精神,在晴隆展开了宣传抗日,并积极护桥保路,为保护国际运输大运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942年,美国的公路工程部队1880工兵营进驻贵州睛隆修筑二十四道拐公路,保证了运输畅通。日军对它既“封”又“断”,中美联军对它要保“通”护“畅”。一个善于决战疆场刺刀见红的一流军人梅松来到了“二十四道拐”,明处他要防日军轰炸和日军偷渡,暗处他要与内奸斗智斗勇。这是一场反法西斯的血泪战斗,不可避免的艰苦对决。

 

 

   

片名

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

主演

李晨、沙溢等

作品介绍:日军入侵旅顺,将身无长物的佃户马三炮和大户少爷龙千言二人因缘际会凑在一起,上演出一幕幕秀才遇到兵鸡飞狗跳的好戏。戏子万山红和青龙会帮主高亚男的加入,使情况更加复杂。外敌的入侵令他们不得不团结起来:他们招兵买马,攻打矿山,从日本人手下救出同胞;驻扎山野,用打游击的方式与敌人周旋。为能有更大力量对敌作战,他们加入抗联部队,组建龙马团。他们的举动引起了日军参谋部特派军官北原浩行的注意。这个一直妄图将旅顺变为无人区的冷酷军官觉察到这四人带领的部队将会是他的劲敌。双方就此展开激烈地较量,马三炮等人有效地阻止了北原的进攻,但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龙千言的父亲、马三炮的兄弟接连牺牲,高亚男被诬陷为杀人凶手,万山红身陷囹圄,险些丧命,马三炮和龙千言身受重伤。四人的爱情在战争中经过生死的洗礼交错相遇,百转千回。最终马三炮和高亚男,龙千言和万山红共同举行了婚礼。婚礼过后,马三炮四人带着部队和北原决一死战。能否粉碎北原的阴谋,保卫自己的家乡,在此一役。

 

 

   

片名

二胎时代

主演

王晓晨、蒋毅等

作品介绍:85后小妈妈金灿灿在家四年把女儿陆馨儿带大,母性泛滥的她想再怀个二胎。在公婆的支持下,金灿灿去办了二胎准生证,结果遭到母亲反对,并且金灿灿夫妻二人的收入情况也保证不了二胎家庭的生活质量,无奈的灿灿把大女儿送去幼儿园后重返职场,就在这时候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正值国家颁布二胎生育新政,灿灿在公婆的支持下决定留下二胎。金灿灿性格老实的丈夫陆晓东本来在大女儿入托后稍微松了口气,却为了攒奶粉钱,不得不转行做销售,却总是不受客户待见。两家人也在产检、买房等问题上产生各种分歧,二胎诞生后,矛盾更是升级,但最终小夫妻俩在困境中成熟,携手度过难关。另一边,金灿灿的闺蜜杜娟也喜得二胎,然而丈夫长期工作忙碌,杜娟把心思都投入到了两个孩子身上,逐渐忽视了丈夫的需求,两人渐行渐远。直至一天,当丈夫终因体力不支倒下,杜娟悔悟,和丈夫一起承担困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