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第1期

   

片名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主演

马伊琍、朱亚文等

作品介绍:风趣幽默的IT男赵小亮事业受挫,个性强势的女友潘芸偏偏在最失意的时候提出结婚。婚后,赵小亮在机缘巧合下进了潘芸的公司。为了不影响双方的工作形象,两人约好隐瞒了夫妻关系,决心相辅相携在"北上广"的天地奋斗一番。两人事业上有声有色,却也因为秘密夫妻的关系过得步步惊心,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他们各有追求者让彼此诚信危机逐渐加剧,然而最不可调和的矛盾是他们都想让对方回归家庭来成全自己的事业,但是双方都在事业奋斗的上升期,相互较着劲都不愿轻易做出妥协。尽管彼此深爱着对方,尽但在各自的现实的利益面前,两人却渐行渐远。潘云怀孕并没有很好让两人修复感情。夹杂在情感与职场之间,奋斗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利益与情感孰重孰轻?最终爱的力量让他们做出了选择。

 

 

   

片名

芈月传

主演

孙俪、刘涛等

作品介绍:战国时期,芈月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后生活一落千丈,母亲向氏被楚威后逐出宫,芈月和弟弟芈戎躲过了一次次灾难和危机。芈月与楚公子黄歇青梅竹马,真心相爱,但被作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远嫁秦国。芈姝当上了秦国的王后,芈月不得已成为宠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芈月生下儿子嬴稷以后渐渐分裂。诸子争位,秦王嬴驷抱憾而亡。芈月和儿子被发配到遥远的燕国。不料秦武王嬴荡举鼎而亡,秦国大乱。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当上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片名

我的博士老公

主演

沙溢、梁静等

作品介绍:梁鸿名和邹琴是一对小夫妻,梁毕业后找工作连受打击,又因为自己导致妻子流产,人生跌入了低谷,败走 京城,无奈之下带着妻子回到家乡省城的一所师范类高校。然而,天生耿介的梁鸿名和妻子邹琴生活理念的差异日渐拉大,加上“发小”田衡的拉拢,他不得不面对家里家外的内心挣扎。梁鸿名在学校受到系主任的排挤,在家里和妻子经常吵架拌嘴,更面临着青春靓丽的女学生李乐的一番痴情,坚持还是妥协,爱还是恨,许许多多的矛盾和困惑摆在他面前。但每每在关键时刻,梁鸿名都守住了自己的道德底线。历经情感和生活波折的邹琴理解了丈夫的所作所为,而被梁鸿名送进监狱的好友田衡也终于幡然悔悟。在历经教师、出版社副总编、教育局公务员等各种身份的变换之后,梁鸿名也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归宿,收获了满如秋意的爱与幸福。

 

 

 

   

片名

抗倭英雄戚继光

主演

朱晓渔、颜丹晨等

作品介绍:自十三世纪开始,倭寇为患中国,明朝嘉靖年间贻害最烈。权奸严嵩父子把持朝政,军队无能。日本九州藩招揽武士浪人,勾结海盗大举入侵,略地屠城;中华帝国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海权挑战。戚继光生于将门之家,少年时期反叛不羁,屡屡闯祸,幸得严父和恩师循循善诱而成为文武全才;他娶得悍妻,反而养成他非凡的耐性;赴京考武举,结交了未来的贤相张居正,在政治纷争中共筹国家海洋战略;他知遇浙闽总督胡宗宪,助其完成中国第一部海防图集《筹海图编》;他携名将俞大猷、智囊徐文长,在腥风血雨间谱写传世兵法,创新武器,打破传统抗倭战术,锻造出戚家军,打赢了第一场荡平倭寇的民族战争,在刀光剑影中重铸中华脊梁。

 

 

 

   

片名

托管班的故事

主演

王一鸣、朱佳煜等

作品介绍:朱老板开办了一家托管班,找来爱心爆棚的朱奶奶和年轻专业的袁丁任老师,专门看管附近放学以后,家长不能早接的小学生。学堂一开课,孩子们便成了主角,他们的每一种想法,每一份感受都可以构筑成一个有趣感人的故事。小胖子马大军是个富二代小霸王,调皮贪玩,是班主任眼里的麻烦鬼,后来在托管班老师的辅助下,成绩保持优良,也深得班主任喜爱。老爸是高干,因涉嫌贪污受贿遭到调查而被迫转校的官二代艾娇娇,因从小被娇惯,心计又多,控制欲强,和小霸王矛盾多多,互不相让。智商惊人的小天才王敏聪,虽然出身寒门,只有一名单亲妈妈,但从不自弃,全没把富二代官二代放在眼里,和大军、娇娇斗智斗勇,闹出无数笑话。

 

 

 

   

片名

大好时光

主演

胡歌、王晓晨等

作品介绍:袁浩是个事业上小有成就的旅行社首席代表,人长得帅气,有房、有车、有存款,而且还单身,是大多数女人梦寐以求的结婚对象。正值而立之年的袁浩,可谓正值人生的大好时光,但由于自小成长于破碎的家庭,又遭受着女友死缠烂打般的疯狂逼婚,使袁浩对婚姻恐惧更甚,并标榜自己是不想结婚的男人。直到有一天,见着女人就能变成“耗子”的袁浩,却阴差阳错地遇到了“猫”一样敏捷、聪慧的女人茅小春。身世复杂、还有着一段不同寻常感情经历的医院医生茅小春,后来也成了一个不婚主义者;她和袁浩不打不相识,两人由一见面就互掐的关系,渐渐发展至擦出火花,这对不想结婚的男女,最终还是克服所有障碍,一起走进了结婚礼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