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第7期

片名 

碧血书香梦

主演 

张檬、韩栋等

作品介绍:辛亥革命胜利之后的民国初年,江南才女沈碧云为了实现进入中国最大的私人藏书楼博览群书、为所有学子争取读书的权利的理想,也为了探查杀父仇人,不惜以终生幸福为赌注,嫁入藏书楼之主的宣家,却由此陷入宣家内部的勾心斗角、争权夺利漩涡,遭遇重重危机,尝尽人情冷暖,几度出生入死。宣家也经历了一次次浩劫,直至家破人亡,碧云仍然矢志不渝,在宣家四少爷宣孝季和进步青年吴时的帮助下,凭着坚强的信念和过人的智慧拯救了宣家,成为宣家新当家人,并查清真凶,报得父仇。最终,沈碧云冲破封建祖制开放书楼,包括碧云在内的莘莘学子得以登楼读书。

 

 

 

片名 

玉海棠

主演 

傅程鹏、杨舒等

作品介绍:该剧讲述抵御日寇掠夺中华文化遗产的故事。民国时期的通海镇,一座古墓引各路盗墓者垂涎,勇猛质朴的通海人固守于此,保护着它。随着日军对中国文化遗产的觊觎与掠夺,其魔爪伸向通海古墓。共产党人赵越泽受命来到通海,带领当地民众武装力量,与各方势力展开殊死博弈保护古墓,并与性格迥异的姐妹花许夏荷、许冬梅产生了情感纠葛。炽热的情怀与坚定的信仰交织,浪漫的情爱与神圣的使命共存,书写了一段抵御外敌,守卫家园,保护民族文化,舍小义,重大义,为国土家园、为中华文化、为瑰宝遗产,舍生忘死捍卫国家民族尊严的传奇。

 

 

片名 

彭德怀元帅

主演 

董勇、杨童舒等

作品介绍:彭德怀元帅是我党我军卓越的领导人,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从旧社会最底层一个赤贫的农家之子,毅然领导了平江起义,创立了红五军,从井冈山保卫战到五次反围剿,从二万五千里长征、百团大战到西北鏖兵,乃至在朝鲜战场打败了以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其功绩和英名有口皆碑;建国后,他为加强新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呕心沥血,直至庐山会议蒙冤受屈,磨难历经十五个春秋。在他身上,昂奋着一种灼热的气质,凝聚着一种极致的品格,由此造就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

 

 

 

片名 

三妹

主演 

练束梅、刘亭作等

作品介绍: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揭西凤凰山下的凤凰小镇。何三妹与同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工作的李大庆日久生情,一次约会,被当场抓“奸”,抓“奸”人正是疯狂追求何三妹的杨豆筋,何三妹被开除宣传队回到河东小学教书,这对于条件艰苦的河东小学来说无疑是一股温暖的春风。然而,李大庆入伍,何三妹的信件被杨豆筋做了手脚,导致何三妹与李大庆感情上的误会,杨豆筋骗取了何三妹的信任,新婚之夜,何三妹发现了杨豆筋的骗局,但木已成舟,从此,苦难和煎熬折磨着何三妹。何三妹面临着爱情的折磨、家庭的苦难,毅然坚持着辅导教育孩子们,培养了一批批国家有用人才。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记者采访到了何三妹,在人民日报头版发表了《山沟里真正飞出了金凤凰》的感人报到,轰动全国,国家给予了何三妹最高的荣誉“人民的好教师”的称号。

 

 

 

片名 

爱的追踪

主演 

张国立、闫妮等

作品介绍:在中国经济大潮风起云涌之时,两个情同手足的异姓兄弟马德庆和张文昊的人生也进入了拐点。身为刑警队长的哥哥马德庆被调往了刚成立的经侦大队,顿觉英雄无用武之地,更令他懊恼的是弟弟张文昊一意孤行,放弃公职投入商海,接二连三惹出事端。张文昊生意赔了,他以同样的骗术嫁祸于下家得以翻盘,但受害方却因此自杀,张文昊的精心设计使他逃脱了法律的惩罚,马德庆此时也意识到经侦工作任重道远。此后经年,两兄弟一个成为了热衷慈善的商界大腭,一个成为了经侦队伍的领头羊。然而原罪的阴影却一直让兄弟二人处于情与法的纠葛与较量中。马德庆始终用自己的方法帮助和警醒着弟弟不要触及法律边线,但对噩梦的回避和对欲望的追逐,最终使张文昊毁了身边人,也毁了哥哥的家庭幸福。当一切尘埃落定,张文昊在马德庆的陪伴下终于走向了赎罪之门。

 

 

 

片名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主演 

刘诗诗、郑凯等

作品介绍:“叛逆少年”肖小军(郑恺饰)对“校花”刘婷(刘诗诗饰)一见钟情,却因父辈的感情纠葛不得不忍痛分手。毕业后,肖小军下海经商,刘婷则如愿考入美院,两个人隔阂差异越来越大。时过境迁,刘婷嫁人,然而婚后的刘婷并不幸福,当她发现丈夫郭海兵在欲望的驱使下,为了金钱不择手段迷失自我后,毅然选择了离婚。刘婷已离异,并仍然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打拼,而肖小军则变成了年轻有为的高富帅,此时的肖小军在成功后一直没有忘记刘婷。毕业之后各奔东西的肖小军和刘婷在机缘巧合之下再次相遇在都市职场之中两人的感情看似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却因肖小军的坚持而逐渐有了交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