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7年第3期

 

片名 

血债血偿

主演 

王挺、唐曾等

作品介绍:1943年夏,在太行山晋察冀边区下辖的武南县境内,日军驻扎重兵以便掠夺铁矿和林木资源,及修筑公路。被俘虏至黑风岭筑路工区的八路军晋冀鲁豫军区二分区警卫连长杨树生及数名战士,在成功脱险后,遭中佐松山率领的守备日军一路追杀至青石窑村,正赶上村民赵铁锤结婚。松山率日军屠村,大部分村民和战俘最终丧命。青石窑村青年于大喜发誓报仇,解救被抓走充当慰安妇的妹妹。杨树生一路跟随保护他来到县城,偶遇幸免于难的铁锤。他们在反日军官宋朝来和抗日青年魏金秀的帮助下,设计营救慰安所的妇女们。杨树生三人又解救出被日军押送的国军炮兵连长谢魁及多名国军战俘,并与谢魁组织成立太行抗日大队,使侵略者损兵折将。为掌握这只队伍,城内国、共、日三方情报组织展开了激烈暗战。杨树与谢魁之间虽存矛盾,但为抗日的共同目标最终坚持团结战斗。

 

 

 

片名 

政委

主演 

沙溢、吕行等

作品介绍:原东北抗联团长老邱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抗击日寇多年,与组织失散后,他辗转加入了八路军江东军分区。国民党滇军278团一直受到中央军排挤,团长宋云杰忍无可忍决定率部投奔八路军。军区领导知情后派遣熟悉当地情况的老邱与政委罗天静接应有意投诚的部队。途中罗天静不幸牺牲,临终前托付老邱完成任务。老邱与当年救过的龙万虎兄妹联手解决了滇军的军火与粮草问题,帮助滇军成功起义。老邱率领滇军到莲花县改编,却因接替政委和抗联时期历史问题被停职调查。莲花县守军与滇军产生误会,险些刀兵相见,老邱及时出现化解矛盾。部队改编期间,国民党特务策划部队反水,老邱巧施妙计揭露真相,稳定军心。老邱严格执行党的政策,对部队进行耐心细致的改造工作,滇军经过洗礼,由军阀气息浓厚的旧军队转化为听党指挥、战斗力强、受众拥戴的部队。

 

 

 

片名 

异镇

主演 

王千源、王挺等

作品介绍:铁匠常虎睡了酒坊掌柜肖岳的老婆沈月红,奸夫淫妇被捉奸在床;年轻迂腐,却因会说日语而当上镇长的李从文决定主持公判。公判结果最终在居民们的哄笑中执行;而就在此时,一支日军小分队前来巡查!日军小分队无意间的发现为自己招来了杀生之祸。

 

 

 

片名 

筑梦路上

主演 

纪录片

作品介绍: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紧紧围绕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以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大众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为叙事线索,撷取党史上数十件大事,用“讲故事”“析事理”的手法,深刻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立下的丰功伟绩。

 

 

 

片名 

映山红

主演 

叶璇、田海蓉等

作品介绍:1927年战火纷飞的江西,泼辣的农家女陈满金、来自上海的知识女性倪之慧、地主家的小姐蔡福、帮助过红军的女孩玄易,因为不同原因参加了红军,走进革命队伍。她们共同经历了瑞金时代,在长征前夕各奔东西,直到1948年解放前夕在上海再次聚首,而此时,陈满金、倪之慧、玄易都已经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战士,蔡福则脱离革命,她们的友谊和人生面临着新的考验。1949年上海解放后,她们再次别离。1978年改革开放,命运让已是古稀老人的她们再次聚首。

 

 

 

片名 

姐妹姐妹

主演 

杜若溪、严屹宽等

作品介绍:大女儿春雅一心帮父亲扛起宋家和思茅茶业的重任,在父亲的栽培下成为出色的当家人,并出任思茅商会会长。她将对早已定下婚约的失踪多年的谭家后人谭烈的深深情谊埋在心底,却与身份复杂的缅甸人查扎猜强成夫妻;二女儿夏岚被龙守云手下郑邵毅利用而错嫁,和原本相爱的周景恒擦肩而过;三妹雨浓始终解不开童年被家人遗弃的怨恨,不惜利用身体挑拨姐姐的婚姻,并与被仇恨蒙蔽的郑邵毅勾结陷害宋家夺回家产。直到宋海靖的一纸遗书道出了三姐妹的神秘身世。而此时此刻却没有时间容得各种悲喜消化,家将破,国将亡,所有爱恨情仇都化作同仇敌忾。在宋家姐妹的努力下,思茅的茶山一片绿色,而这一切,都只为保卫原本就属于自己的国土 。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