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8年第1期

片名 

秦时丽人明月心

主演 

迪丽热巴、张彬彬等

作品介绍:公孙丽自小与两位师兄跟随爷爷习武,偶遇少年嬴政遭人欺负将其救下,嬴政对这位妙龄少女念念不忘。战国纷乱,公孙丽与二师兄相恋,二人因战争离开家乡,相依为命。二师兄因保护公孙丽中毒受伤。为换解药,公孙丽进宫嫁给嬴政,成为丽姬,却发现已怀有身孕,嬴政替丽姬瞒下此事,谎称孩子是自己的,天明出生后,嬴政对他视如己出,丽姬深受感动。大师兄韩申进宫营救,得知真相后为保护丽姬及孩子,潜伏宫中做侍卫。丽姬在与嬴政相处中发现这个冷血男人细腻柔软不为人知的一面,不知不觉爱上了他。险象环生的后宫,丽姬面对为争宠心机重重的妃子,以聪慧和善良赢得尊重并以爱的力量感化身边每个人,终以德服人成为后宫之主。

 

 

片名 

我的仨妈俩爸

主演 

徐百惠、何明翰等

作品介绍:1977年,一对知青情侣在插队时未婚生下一个男孩。孩子刚出生,生母为了救自己的好友白鸽献出了生命,白鸽发誓会终生照顾男孩,替生母完成母亲的职责。为了养育孩子,白鸽忍受了各种磨难:知青们侮辱、男友误会、失去回城机会。终于,孩子生父李建候把白鸽救回城里,并要带走儿子,可白鸽却已舍不得还回孩子。李建候和白鸽各自结婚,两对夫妻四个家庭,为了争抢这个孩子,遭遇种种悲欢离合。李建候得知白鸽无法生育,决定把孩子送给白鸽。一次事故中,李建候为了救儿子,弄丢了自己的女儿,妻子王爱萍伤心过度摔伤导致瘫痪,两个家庭为了给王爱萍治病受尽苦难,并竭尽全力把孩子送入大学。最终,男孩找到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治好了王爱萍妈妈的病,让两对父母的生活重回幸福圆满,也终于娶妻生子,实现了仨妈俩爸的期望。

 

 

 

 

片名 

枪侠

主演 

罗晋、苗圃等

作品介绍:曾获得射击冠军的神枪手唐余锦本是一名留德归来的全科医生,他在上海开设诊所,一边治病救人,一边暗中寻找当年刺杀自己父亲的凶手,恪守着不用枪伤人的准则。淞沪大战前夕,上海各界团结起来奋勇抗日。唐余锦原本置身事外,但是在他经历了与未婚妻以及家人相继死于日特枪下的痛楚之后,毅然投奔新四军,加入到对日本侵略者的剿灭中去,组织并参与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抗日斗争。在抗日烽火的洗礼中,唐余锦完成了一个普通百姓成长为抗日战士的光辉的历程,成为苏北战场上的抗日英雄。

 

 

 

片名 

无名者

主演 

丁志诚、原雨等

作品介绍:抗战初期,共产党安排外科医生钱之风通过“假叛变”潜入汪伪情报机关。成功打入后,钱之风一面与敌人周旋获取情报;一面与同样潜伏于汪伪中的神秘女子韩彩衣斗智斗勇。阴差阳错之下,两人不得不在敌人眼皮底下假扮夫妻,钱之风也同时发现了韩彩衣的真面目――为重庆工作,却身不由己。既然各为其主,勾心斗角在所难免;然而同为中国人,面对日伪又必须携手并进。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任务,一段刻骨难忘的旅程,一个个动情动心的瞬间,钱之风终于以自己的坚定信仰和无私之爱赢得了韩彩衣的理解和支持。韩彩衣追随钱之风加入了共产党,在此过程中,两人也成为了真正心灵相通的搭档与伴侣。

 

 

 

片名 

红樱剑

主演 

黄海冰、徐百惠等

作品介绍:青龙寨土匪大当家在弥留之际将寨主的交椅交付养女尹秀茹,二十出头的她坐上了青龙寨的"头把交椅"。长相貌美如花,性情刚烈,武艺高强,手持一柄红缨剑,在烽烟四起的抗日年代,留下了一段脍炙人口的"三块碑传奇"。民国二十七年,日本人俘虏"抗倭救国军"司令葛道元在广场上以比武为名当众戏辱中国人,下山为师父报仇的尹秀茹舍下个人恩怨,挺身而出与日本人比武,日军司令坂本命令准备开枪的日军收兵,号令军队习武就得练成那个支那女人一样身手,亲自撰写碑文,为尹秀茹立了第一块碑。历经日军扫荡青龙寨,抗战烽烟四起之下,尹秀茹率部接受国民政府改编,任"第五战区鄂东北游击纵队司令"。平靖关守备战,所部被上级当做炮灰布置于前沿阵地与敌鏖战,死伤惨烈。战后国民政府隆重嘉勉,刻下一座石碑,表彰尹秀茹和她的属下"杀敌报国、英魂长存"的悲壮事迹,便有了她传奇人生的第二块碑。授勋仪式上,尹秀茹为给死去的兄弟报仇,拔枪击中上司,受到军法审判,再经葛昌浩营救,幸免一死。之后结识共产党员余书楷,受到余思想上的感召,收集残部参加新四军,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成功率部破袭咽喉要塞平靖关。后来共产党为尹秀茹立下了传奇抗日的第三块碑,上书纪念碑文,表彰她为主力突围立下殊功的英勇事迹。本剧表现了尹秀茹的抗日传奇的一生。

 

 

 

片名 

择天记

主演 

鹿晗、古力娜扎等

作品介绍:太初元年,有神石从天而降,四散人间。传说得观神石碑文者可知天机。神石自此成为人间圣物,天下因此纷乱久矣。直至人族联合西域妖族,将魔族驱赶到极地草原,方始承平。少年陈长生身世神秘,在襁褓之中被师傅计道人从黄金巨龙口中救下,收为关门弟子。十数年里传授道书三千卷。然而陈长生体质特异,无法修行,命数活不过二十岁。十多岁的陈长生出师下山,要去周朝神都夺取"大朝试"的头名以得观神石,逆天改命。风从虎,云从龙。因缘际会与自身努力,陈长生抵挡住了种种势力的打压,迈过修行关隘,实力一日千里。也结识了少年天才唐三十六、妖族公主白落衡、妖族武将轩辕破这些挚友,在他们的帮助下,在强手如林的"大朝试"中拔得头筹。进入神石碑陵后,一夜观尽陵前碑,引得天象震动。然而一切却只是开始,随着天下格局的变动,陈长生不得不卷入其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