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8年第3期

片名 

猎场

主演 

胡歌、管韧姿等

作品介绍:郑秋冬是个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的人,在好友老白和女友罗伊人的帮助下,事业逐渐有了起色,不想老白突然的去世与自己事业的一夜挫败,让郑秋冬危机重重,然而郑秋冬并不甘心,发愤图强,且在罗伊人的帮助下,平安度过难关,郑也因此对罗伊人产生情愫,只可惜两人缘分未到,遗憾擦肩而过。时间慢慢流逝,林拜的出现,给郑秋冬带来了非凡的机遇,而郑秋冬诚信为本的原则,让林拜更加刮目相看。机缘巧合,郑秋冬发现对手袁昆急功近利,准备使用极其不道德的手段达到目的,而郑秋冬面对自己的诚信与良知无法容忍袁昆将要给他人带来的伤害,于是通过各种手段成功阻止了袁昆败坏的行为,并且与好友一起并肩抗敌,共同面对挫折与难关,而郑秋冬也因为纯粹、高尚的诚实信条,赢得了罗伊人的倾心与事业上的璀璨荣耀。

 

 

 

片名 

风筝

主演 

柳云龙、罗海琼等

作品介绍:重庆军统王牌特工郑耀先,以狡黠机智和心狠手辣闻名。郑耀先其实就是潜伏在军统的共产党特工“风筝”,为了确保“风筝”像一把尖刀始终刺在敌人的心脏上,在最关键时刻给国民党致命一击,郑耀先不得不成为自己同志眼中人人得以诛之的军统六哥。上线的牺牲让他和组织失去了联系,解放后他化名国民党留用人员周志乾,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继续为组织提供重要情报。在自己“风筝”的身份被组织证实后,他仍然以隐蔽的方式,协助公安局破获多起潜伏特务。在三十多年的情报员生涯中,他被敌人长期追杀,忍受着妻离子散。对他来说,情报员本身就意味着牺牲,而一个人能有资格为国家牺牲,就是对自身价值的最好证明 。

 

 

 

片名 

热血勇士

主演 

林雨生、马德钟等

作品介绍: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鲁南闹匪患,青年军官高临峰为报家仇,主动请缨去陵沂城剿匪。当地驻军、安青帮、日本黑龙会与土匪沆瀣一气,剿匪举步维艰。中共地下党员高华君和沈岚岚为他指点迷津,帮他识破了昔日恋人安藤加代的真面目,摆脱了姐夫白龙飞的亲情拉拢,以蒙面侠黑旋风的方式伸张正义,并收获了沈岚岚的爱情。为粉碎日本人的细菌T计划,及掠夺山东煤矿的黑金计划,高临峰九死一生。他从沈岚岚等人身上受到革命熏陶,自愿接受党组织的领导,组织起神勇的黑旋风分队与敌人热血抗争。为保护抗日救亡物资,高临峰与制造家门惨案的白龙飞和黑龙会等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将敌人一网打尽。加代以血洗耻,沈岚岚不辱使命,最终与高临峰终成眷属。高临峰率黑旋风分队奔赴抗日救亡战场,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

 

 

 

片名 

剃刀边缘

主演 

文章、马伊琍等

作品介绍: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能力出众,机智果敢,却没有坚定信仰的伪满警察许从良(文章饰),在哈尔滨警察厅险恶的内部斗争中,凭借出色的破案才能,赢得了警察厅厅长金荣桂的信任;另一方面,许从良出于对警察厅刑事科科长关海丹(马伊琍饰)的爱慕和对共产党人的钦佩,一次次帮助关海丹转危为安,并在多次行动中与关海丹并肩战斗,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血雨腥风的伪满警察厅,许从良一直在剃刀的边缘,与关海丹从敌对到合作,再到心心相印,最终赢得了关海丹的爱情,也收获了坚定的信仰。

 

 

 

片名 

虎啸龙吟

主演 

吴秀波、刘涛等

作品介绍:魏文帝曹丕驾崩,其子曹叡登基,司马懿作为四大辅臣之一被重新召回,而他面对的,也是更为复杂的政治形势。曹叡多疑猜忌,渴望独操权柄。同为辅臣的曹真对司马懿屡屡刁难,司马懿只能谨慎周旋。此时诸葛亮北伐,曹叡派遣司马懿前去迎敌。司马懿虽与诸葛亮神交已久,却不得不为各自的国家,开始一场场生死博弈。五丈原秋风一曲梁甫吟,诸葛亮终因积劳成疾去世,司马懿彻底战胜了毕生最强大的对手。曹叡英年早逝,幼主曹芳继位。以曹爽为首的宗亲对司马懿进行无情的打击,司马懿隐忍退让,就在曹氏集团已经麻痹之时发动高平陵之变,结束了魏国的内乱。司马懿终于站在了人生巅峰,也体会到了至高之处的孤独。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的朋友、爱人和家人全都离开了,他在临终检点自己的一生,为权力的争斗忏悔。令他欣慰的是三国即将统一,他亲手终结了乱世。

 

 

 

片名 

擒狼

主演 

蒲巴甲、刘萌萌等

作品介绍:甘肃解放伊始,社会秩序初建。然而漏网的国民党残部,纠集散兵游勇、土匪恶霸,组织成几股势力强大的敌对武装,组织暴乱,破坏民族团结。恰逢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彻底肃清匪特,根绝匪患,势在必行。正要奔赴朝鲜战场的团长周正阳临危受命,转往甘肃剿匪。临行之际,他向上级力荐甘肃籍的刺儿头连长黄一飞,为擒狼剿匪大队队长。黄一飞本意去朝鲜,却不想变为剿匪。心理有了落差,面临信任和难以服众的危机。匪首章世光、满天星利用两人的故友,软化干扰二人,并渗透窃取剿匪计划。遭遇惨败后,知耻而后勇的黄一飞与周正阳通力合作。章世光、满天星再次布下诡计,欲给擒狼分队毁灭打击。经过锤炼的两人粉碎了阴谋,生擒了满天星,剿灭薛红狼,肃清了甘肃的匪患。两人又起征程,奔赴朝鲜战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