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8年第7期

片名 

和平饭店

主演 

陈数、雷佳音等

作品介绍:1935年东北沦陷期间,东北敖东城民间爱国志士王大顶追查一批即将流入民间的鸦片膏,入住到和平饭店内。在饭店内遇见了爱国海外归侨医学博士陈佳影。陈佳影在日本学医期间,就已得知日本为加快侵华步伐,正在东北试验细菌武器。为阻止日军的细菌试验,尽快找到生物细菌实验室,陈佳影心怀民族大义发挥自己医学专长积极配合敖东抗日游击分队寻找实验室,无意间进入了和平饭店。而此时的和平饭店已经被日本宪兵彻底包围。王大顶和陈佳影为躲避日伪敌人的调查,萍水相逢的两个年青人只好假扮成夫妻,并在和平饭店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王大顶和陈佳影凭借着自身的智慧和勇气,配合敖东抗日游击分队成功的查出了日本人隐藏在饭店内的秘密并一举捣毁了细菌实验室。

 

 

 

片名 

学生兵

主演 

张铎、张光北等

作品介绍:广西桂林战事紧急,始安城中学“小霸王”莫家军、“小宋江”杜少维等学生赴前线劳军,日军意外发现这群学生,指挥官浅川得知学生里有始安城守城司令莫啸川之子,决意要活捉这帮孩子,学生出日军魔掌。随后,广西全境征学生兵,莫家军、杜少维等人纷纷参军。一次胜仗之后,学生军正准备回城给家长们报喜,但没想到,浅川率军攻城,莫啸川带领部队进行殊死抵抗,最终全军覆没。共产党教官孙鼎昌带领着学生兵投入战斗,但敌众我寡,孙鼎昌为学生兵能安全脱险,壮烈牺牲。莫家军带领全体人杀出重围,逃进密林。城破家亡,学生兵誓要让浅川血债血偿,加入赣南游击队后,他们一次次跟浅川在丛林间进行殊死搏斗,破坏了浅川对矿产资源的阴谋,最终除掉浅川。随后,莫家祺等人加入新四军,踏上新的征程。

 

 

 

片名 

无名者

主演 

丁志诚、原雨等

作品介绍:抗战初期,共产党安排外科医生钱之风通过“假叛变”潜入汪伪情报机关。成功打入后,钱之风一面与敌人周旋获取情报;一面与同样潜伏于汪伪中的神秘女子韩彩衣斗智斗勇。阴差阳错之下,两人不得不在敌人眼皮底下假扮夫妻,钱之风也同时发现了韩彩衣的真面目――为重庆工作,却身不由己。既然各为其主,勾心斗角在所难免;然而同为中国人,面对日伪又必须携手并进。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任务,一段刻骨难忘的旅程,一个个动情动心的瞬间,钱之风终于以自己的坚定信仰和无私之爱赢得了韩彩衣的理解和支持。韩彩衣追随钱之风加入了共产党,在此过程中,两人也成为了真正心灵相通的搭档与伴侣。

 

 

 

片名 

石敢当

主演 

吴樾、陈一冰等

作品介绍:石敢当作为古代厌殃避邪类灵石崇拜之遗俗习俗,至今仍在泰山以及全国多地区流传,电影《石敢当》的故事便取材于泰山民间传说"石敢当"。讲述了由吴樾饰演的男主角石头,从小以石敢当为偶像,立志成为可以保护自己心爱女人的大男人。成年后的石头,在一系列奇妙的姻缘际遇下,竟开始一步步实现儿时的梦想。该片集结了多部华语经典动作电影的桥段,是一部华语动作片。演员吴樾本人一直仰慕泰山人杰地灵,他说:"泰安我曾经来过两次,这已是第三次,这次印象觉得泰安变得更大了,发展更快了。开机仪式结束后,我会再次登泰山。"此次吴樾的父母也来到开机仪式现场,将和大家同游泰山。

 

 

 

 

片名 

维和步兵营

主演 

杜淳、贾青等

作品介绍:利比亚撤侨事件中,中国军人林浩楠在执行危险救援任务时救下战地记者海蓝,两人不打不相识,却是缘分的开始。为响应国家“军事力量走出去”战略,陆军组建了以林浩楠为指挥官的首支维和作战部队“维和步兵营”。不料海蓝也加入到步兵营的训练当中,两人在训练中成为欢喜冤家,互生情愫。随后林浩楠带领步兵营将士前往西非维和,临行前,林浩楠为保护海蓝,决定与她分手。不料在非洲艰难危险的维和工作中,海蓝在一个完全意想不到的场合再次出现。两人再度重逢,感情更近一步。在重重危机下的异国,他们面对鬼影一般的敌人,面临着炮火甚至是细菌战的生死威胁,两颗心几次分离又几次交融,最终两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双双被授予“和平勋章”。

 

 

 

片名 

老男孩

主演 

刘烨、林依晨等

作品介绍:吴争,民航机长,拥有令人艳羡的职业和外型,飞行中他技术过硬,承载无数乘客的责任。生活中他天性不羁爱自由。年逾四十,仍孑然一身。可能在世人眼中,他算不上成功,但他对作品和生活却都有着自己的理想与坚持,为人潇洒恣意、率性自由,是一个理想不灭的老男孩。直到有一天,人生中的两重大事却像商量好了一样,一个17岁的儿子从天而降,一个正义的老师紧随其后,两人前后脚的到来,彻底颠覆了吴争既有的生活。吴争得知萧晗母亲去世,又被养父赶出家门,尽管万般不愿,但还是渐渐学习承担起父亲的责任。萧晗的高中班主任林小欧找上门来,批评吴争对萧晗的教育不当,两人常常针锋相对,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儿子与恋人的出现,让吴争渐渐走出自己的世界,重新燃起对爱情,对亲情,对成功的渴求,他从一个老男孩在慢慢向男人蜕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