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8年第12期

 

 

 

片名 

执行利剑

主演 

吕佳容、谭凯等

作品介绍:该剧讲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女执行法官左琳在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见的大学老师郑怀山。郑怀山表面是中国法学院理事,而实际却是商界“明山系”幕后操控人。左琳与郑怀山斗智斗勇,最终将其绳之以法的故事。

 

 

 

片名 

娘道

主演 

岳丽娜、于毅等

作品介绍:瑛姑本是大户人家的少奶奶,入门八年连生三女,第三个女儿又被人指为灾星,因此被婆家厌弃。为保护女儿,丈夫绪之被迫带着她分了家。岂料绪之被人陷害亡故,此时,瑛姑腹中已有了绪之的遗腹子。婆家不承认她腹中之子,瑛姑带着三个孩子流落江湖。回娘家嫂嫂不容,瑛姑被迫嫁与大烟鬼。大烟鬼丧尽天良,为了两个月烟钱卖掉了瑛姑的三女儿。瑛姑愤而放火,锒铛入狱,在狱中生下儿子牢生。出狱之后,生活无比艰辛。丈夫的胞生弟弟绎之努力施以援手,她深知绎之的好,却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她带着三个孩子去寻找失去的三女儿。民国政治动乱,军阀混战,路途中,瑛姑又与另外的几个孩子失散。从此,瑛姑活着的目的便是找到几个孩子,这一找就是十五年。虽然经历了生离死别,也遭遇过不被孩子认可,但最终瑛姑用无私的母爱感动了大家,她和孩子们终于团圆了。

 

 

 

片名 

开封府传奇

主演 

黄维德、张檬等

作品介绍:北宋年间,穷书生包拯进京赶考,无意中被卷入八王爷的谋反阴谋,凭借过人的聪明才智,包拯揭露八王爷试图谋害宋仁宗,夺取皇位的诡计,保护了江山社稷的安全。因破案有功,包拯被提拔为监察御史,受命追查试图刺杀皇亲国戚刘复的凶手,刘复是当朝皇太后刘娥的弟弟,向来仗着权势飞扬跋扈、欺压百姓,包拯破获了刺杀案件,并揭开刘复的诸多恶行,终使刘复多行不义而自毙。因为刘复的案件,包拯被贬到端州,数年后,皇宫中突然爆发一起神秘的火案,仁宗差点葬身火海,因此包拯重回开封府,受命调查火案。历经艰难调查,包拯终于查清火案真相,并因此契机得以重回开封,帮助仁宗治理天下。包拯协助仁宗击败跋扈弄权的权臣和太后,迎来一个盛治之世。

 

 

 

 

片名 

拥抱幸福

主演 

黄少祺、海陆等

作品介绍:周红樱自小与父母离散,被养父周百伸收养,从小立志要成为 一名服装设计师。长大后,周红樱前往服装设计公司应征,却在复试时拿错企划案被误会抄袭,因此被业界排挤,并与设计部总监白仲聆杠上,成为一对冤家。周红樱受到严重打击,在养父鼓励下,帮助一位婆婆,使其即将倒闭的店面东山再起,因此受到设计公司董事长白国正赏识,破例让她进入设计公司工作。周红樱替公司上山寻找已退休的染料大师,却被百般刁难。她主动帮助染料大师的儿子重拾信心,并消除了染料大师当年对白国正是势利之人的误会,终让染料大师答应复出。周红樱藉由染料大师帮忙,替公司制造新品,在历经许多磨难后,周红樱不但与亲生父母相认,还成为一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并在亲生父母的见证下完成终身大事,嫁给当初的冤家白仲聆,终于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

 

 

 

片名 

血染大青山

主演 

谷智鑫、严屹宽等

作品介绍:七七事变,身为南苑学生军训团一员的云铁铮与日军血战。南苑失守,他带伤突围回到北平,刺伤了日本军官浜田太郎。北平沦陷后,云铁铮来到山东寻找身为地下党的哥哥,在目睹哥哥被黑枪打死后决心留下报仇。临沂保卫战,他救下国民党军官庄子安,两人结成生死兄弟。日军南进,其独立旅团长正是死敌浜田太郎。浜田与暗藏中国多年的日本特务加藤龟藏、土匪刘七黑勾结,不断向云铁铮等人发起进攻。抗大一分校来到山东,云铁铮进入抗大学习,毕业入党并留校担任军事队中队长。庄子安的青梅竹马林充茹一直爱慕云铁铮,但云铁铮心里装着苏允芃。日军扫荡根据地,云铁铮带领军事队掩护,庄子安以他的特殊行动在关键时刻打开突围通道,最终和日军同归于尽,壮烈牺牲。利剑中队以全队的牺牲帮助五千多人成功突围,利剑中队只剩下林邦彦云铁铮和一些伤兵,云铁铮林杉最终走到一起。

 

 

 

 

 

片名 

特勤精英

主演 

张丹峰、苏青等

作品介绍:林毅怀揣着英雄梦来到了消防特勤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员战士。在与队长郑志勇的不断冲突中,林毅慢慢融入特勤队这个大家庭,队员们也慢慢接受了他。大家不但看到了林毅在消防业务上表现出的过人才能,更看到了他的改变。在一次次的突发事件中,林毅和他的同伴们一起披荆斩棘,救人于危难,一步步实现着自己关于英雄的梦想。林毅不但在消防群体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还收获了最美好的爱情。他和率性美丽的急救医生叶一帆在冲突中相识,在误会中争斗,在理解中慢慢走近,又在共同的消防救护经历中真诚相爱。林毅和郑志勇也在经过一次次救援行动的洗礼后,放下了从前的恩怨,为了各自的英雄梦想坚守着国家和人民的消防事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