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9年第1期

片名 

正阳门下小女人

主演 

蒋雯丽、倪大红等

作品介绍:一九五五年,新婚不久就失去丈夫的徐慧真,继承祖产,当了小酒馆的老板。为了小酒馆的经营,徐慧真经历了很多坎坷。在“公私合营”、“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等不同历史时期,徐慧真几次当经理,几次被撤职,但她始终坚守自己的经营理念,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不曾改变。一九七九年,改革春风吹来,小酒馆重新回到徐慧真的手里,并再一次焕发青春。改革开放后的三十年中,徐慧真又带领身边的人,发家致富,走向小康。小酒馆的常客们有钱了以后,有些人思想随之发生了变化,但徐慧真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没有变,在她的身上,善与恶,美与丑总是那么鲜明。

 

 

 

片名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

主演 

蒋劲夫、袁冰妍等

作品介绍:弘治年间,秀才杨凌(蒋劲夫饰)大婚当日,突然倒地不起。数日之后,大病初愈的杨凌看着贫困的家境,以及对自己不离不弃的新婚妻子韩幼娘(袁冰妍饰),杨凌顿觉羞愧,当即决定卖掉田地上京赶考。途径鸡鸣驿,杨凌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博学强闻巧妙的帮助马昂解除了杀人嫌疑,化解了一桩冤案,杨凌因此得到县令赏识,一跃成为了鸡鸣县的师爷。而马昂的妹妹马怜儿(王紫璇饰)也因此对杨凌芳心暗许。随后,杨凌破格成为了鸡鸣县师爷,在鸡鸣驿一役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战场上杨凌与微服的太子朱厚照(刘芮麟饰)成了生死之交。因功进京升太子伴读的杨凌,与朱厚照情同兄弟,二人一君一臣,在围绕皇权展开的一次次阴谋中并肩作战,一路过关斩将,杨凌最终帮助朱厚照登上了皇位,肃清贪官稳固了皇权,杨凌也从一个普通秀才,成为了大明王朝的异姓王爷,实现了其跌宕起伏而又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

 

 

 

片名 

亲爱的她们

主演 

宋丹丹、张若昀等

作品介绍:顾嘉一有一个事事替她操心的虎妈马卫华,一群永远一呼百应拿她当亲姑娘养的阿姨们,她比常人多了几倍的关爱,也多了几倍的烦恼。这群老人们之间有着各种琐事,或是被疾病困扰、或是与子女不合、或是毫无来由的发神经,他们有几十年的深厚感情,每当相遇却因无法消除的误解争吵不止,却又在老伙伴们遇到困难时,静静得守护在彼此的身边。这些相伴走过了几十年的老朋友们,在人生迈入暮年之时,约定放下世俗的烦恼,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等到自己老到不能动的时候,约定一起来养老院颐养天年。

 

 

 

 

片名 

原来你还在这里

主演 

韩东君、杨子珊等

作品介绍:苏韵锦与程铮相识于高中,程铮对苏韵锦颇有好感,但不知如何接近她,经常让苏韵锦哭笑不得,苏韵锦内心虽有感动,但深知两人家庭背景,性格相差甚远,一直远离程铮的“关心”。进入大学后,程铮为苏韵锦转学,继续对其不离不弃的追求,苏韵锦终被感动。毕业后,进入社会的他们差别逐渐拉大,苏韵锦忙于工作,程铮则抱怨其没有时间陪自己,误会和矛盾不断,终于让苏韵锦下定决心分手。程铮在苏韵锦离开的日子终于明白:爱是平等,是尊重,是信任。他放开家庭所给与的一切,凭借自己的力量打拼出一番事业,同时默默为苏韵锦付出。当苏韵锦回头时,发现程铮还在原地等她,两人终成眷属。

 

 

 

 

片名 

最美的青春

主演 

刘智扬,何雨虹

作品介绍: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减少沙尘暴危害,党中央和国务院指定林业部牵头,河北省配合,在高原荒漠塞罕坝上建立机械林场,防风阻沙蓄水源。冯程和覃雪梅等第一代种树人,来到了坝上,在荒漠上营造起万顷林海,这是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大创举。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塞罕坝人一刻也未曾忘记自己的使命,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冯程和他的伙伴们同进退,共患难,在工作与生活中,彼此体贴、爱护、帮扶,由最初的战友情,同志情,慢慢蜕变成了友情和爱情。

 

 

 

片名 

黄土高天

主演 

董勇、张海燕等

作品介绍:改革开放前,丰源村是陕北金水县多年的“红旗村”,尽管获得过无数荣誉,但村民却家无隔夜粮连饭也吃不饱。故事开头,为迎接上级调查组来村,老村支书天顺去找农委高主任借来些粮和馍发给各家各户,说好调查组离开时都要还回去。在心酸的现实面前,青年农民秦学安心中涌动着改变现实的激情。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去了一趟安徽,发现那里由于搞了土地承包获得了粮食大丰收。他回到丰源村立马在二小队分田到户,不想却以“破坏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罪名被拘留。幸而很快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肯定了农村家庭联产承包制,给他松了绑。40年中,丰源村由于党的“三农”政策的调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丰源村穷村变富村,实现了以前连想也不敢想的“幼有所学,老有所养”的小康目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