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9年第2期

片名 

狭路

主演 

罗晋、杨烁等

作品介绍:锦州战役中,解放军军官马龙在战场上营救了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莫莉,但他不知道,莫莉的未婚夫林午阳,其实就是自己要一心寻找复仇的国民党“恶魔中校”。莫莉留在了解放后的沈阳,终于等到林午阳的出现,不料他仍然偏执地相信国民党军队会打回来,一次次利用莫莉的爱情,给自己做掩护。马龙的热情真挚和林午阳的冷酷阴鸷形成强烈的对比,莫莉苦苦挣扎在理智与情感之间,一方面与林午阳的多年情感无法割舍,另一方面又无法抗拒地被新中国和马龙朝气蓬勃的精神所感染和吸引。在组织和马龙的关怀和感染下,莫莉终于看清了林午阳的反动残余本质,关键时刻弃暗投明,协助马龙一同粉碎了林午阳的狂妄计划,同时也完成了对自身的救赎,坦然面对马龙的爱情。

 

 

 

片名 

那座城这家人

主演 

马元、童蕾等

作品介绍:1976年,一场7.8级地震,把王大鸣、林智燕小两口,双双埋在矿医院。六天七夜后,王大鸣获救,醒来得知:身怀六甲的妻子没了,老爸没了。左邻右舍,家家戴孝。在震后忘我工作的日子里,陶瓷厂女工杨艾闯进王大鸣的生活。杨艾父母双亡,大姐全家殁于地震,只撇下个震成了哑巴的小儿子。王大鸣和杨艾做了半路夫妻。王家和林家,已搭伙过成一家子。除了老妈冯兰芝、老丈人林兆瑞、小舅子林智诚、小妹王卫东,刚收养的隔壁刘家俩半大小子,现今又添三个新成员——杨艾两姊妹和小哑巴孙磊。十口人,六个姓,非血缘组合一家子,经过地震、非典、情感纠结及癌症折磨,在改革开放时代变迁中,挣脱震后困厄,最终重建幸福家园。

 

 

片名 

秘密的背后

主演 

战菁一,李茂

作品介绍:1942年,一女子惨死在车轮下,肇事者是女子姜一萍,此事轰动上海滩。死者的情人是大亨董世军的儿子董志鹏,董志鹏发誓要为死者报仇,董志鹏的未婚妻申岚则恨得咬牙切齿。此案的检察官是姜一萍的男友崔俊杰,崔俊杰秉公执法,姜一萍被判入狱。姜一萍因表现良好提前获释,董志鹏监视着姜一萍的一举一动,想方设法折磨她,而此时崔俊杰已混迹在上流社会的官场中,并爱上申岚,崔俊杰向姜一萍提出分手。随着董志鹏与姜一萍的接触,发现多年前的肇事案蹊跷,并揭开真相:肇事者正是检察官崔俊杰,姜一萍自愿做了替罪羊,此时董志鹏发现已爱上了这个善良的女人。崔俊杰多年为了掩盖真相作恶无数,最终禁不住心理折磨而自首,姜一萍最终接受了董志鹏的爱。

 

 

 

 

片名 

爱的相对论

主演 

罗晋、王媛可等

作品介绍:原野生于富裕之家,却从未感受家为何物。父亲原牧娶妻有三却纷纷离异,当下正和一年轻女孩定下终身之约。任性的“小妈”让原野尴尬又无可奈何,迷茫的原野从女友夏楠身上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睦,看到了人生精彩美满的一面。于是两个年轻人抱着对幸福的憧憬走入了婚姻大门。结婚后的二人才发现家庭生活不单单只是两个人的事。原野的三个妈妈走马灯似的闯入,父亲原牧更是将大家长制推崇到了极限,加上身边两个极品好友时不时好心办坏事的“援助”,原野、夏楠的家庭生活开始鸡飞狗跳波折不断。面对重重考验,二人开始反思,究竟一个家要何以维系?偏偏在这混乱时刻,原牧被诬告入狱,暂趋和缓的家庭更为混乱。经此种种,原野深切感受到家的重要,决意携手夏楠,拯救父亲,挽回家庭,挑起一个家的重担 。

 

 

 

 

片名 

喜耕田的故事

主演 

林永健、王亚军等

作品介绍:喜耕田(林永健饰)一位是热爱土地、热爱种地的农民,但由于农业赋税的压力,他也被迫外出打工。但当国家免除了农业税后,他立即回村,与村里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每天起早摸黑地耕耘在这块犹如生命的土地上。对土地的真情、对农民的热爱、对党的农业政策的信任使喜耕田坚信在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指引下,农村是美好的,当农民是大有出息的,农民会过上好日子的。于是,他又把在城市里打工的妻子叫回村,并且带领女儿,儿子共同奋斗在土地上,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

 

 

 

 

片名 

拥抱幸福

主演 

黄少祺、海陆等

作品介绍:周红樱自小与父母离散,被养父周百伸收养,从小立志要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长大后,周红樱前往服装设计公司应征,却在复试时拿错企划案被误会抄袭,因此被业界排挤,并与设计部总监白仲聆杠上,成为一对冤家。周红樱受到严重打击,在养父鼓励下,帮助一位婆婆,使其即将倒闭的店面东山再起,因此受到设计公司董事长白国正赏识,破例让她进入设计公司工作。周红樱替公司上山寻找已退休的染料大师,却被百般刁难。她主动帮助染料大师的儿子重拾信心,并消除了染料大师当年对白国正是势利之人的误会,终让染料大师答应复出。周红樱藉由染料大师帮忙,替公司制造新品,在历经许多磨难后,周红樱不但与亲生父母相认,还成为一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并在亲生父母的见证下完成终身大事,嫁给当初的冤家白仲聆,终于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