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9年第6期

片名 

如懿传

主演 

周迅、霍建华等

作品介绍:公元1735年乾隆即位,与他少年相知的侧福晋青樱也依礼进宫为娴妃。从此,二人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新帝登基,青樱因与乾隆青梅竹马的情分成为娴妃,但受到众人排挤,而太后又与青樱家族有世仇,青樱为求自保求太后更名为如懿,如懿危机四伏。此时,乾隆也同样面对太后掌权和老臣把持朝政的难题。权力更迭过程中,乾隆与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过难关,直到二人扫清障碍。乾隆经过多年努力也如愿将如懿推到皇后位置,与他共有天下。然而做了皇后的如懿却发现,乾隆已从少年夫君成长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变以及帝王自私不断显露,两人间的情意信任渐渐破灭。但如懿依旧坚守美好回忆,恪守皇后职责,直到去世。

 

 

 

片名 

热血军旗

主演 

黄海冰、郭广平等

作品介绍:192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八七"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等为代表的先驱们,积极开展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成功后,部队实施战略转移南下广东,在潮汕地区遭到反动派血腥镇压,朱德等率领仅剩的革命火种进行饶平整编,蜇伏粤北,苦苦寻找革命的方向。9月9日,毛泽东领导发动了秋收起义,后部队转战江西永新,在三湾村进行了改编,将党支部建在连上,确定了上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行动方向。1927年冬,农民运动在湖南蓬勃发展,朱德率部乘机挺进湘南,掀起湘南暴动,百万农军揭竿而起。1928年4月,朱德率湘南起义军和毛泽东领导的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进一步发展壮大。革命的星星之火,终于成燎原之势。

 

 

 

片名 

强军

主演 

 

作品介绍:《强军》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八集大型纪录片。 全片共八集,分别为《逐梦》《铸魂》《制胜》《重塑》《浴火》《跨越》《铁律》《伟力》。该片全面反映了党中央、习主席领航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从2017年9月2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播出,每天播出两集,部分省级卫视次日重播,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片名 

历史永远铭记

主演 

罗伟、刘萌萌等

作品介绍:美国医生马海德来到中国上海,经宋庆龄介绍,于1936年夏到陕北苏区进行医疗考察。在毛泽东等中共领导和红军将领以及苏区群众的感召下,他毅然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留在延安参加中国的抗日战争。他曾经有三个梦想,第一个梦想是娶了中国妻子苏菲;第二个梦想是中国的抗日战争取得伟大的胜利;第三个梦想是成为一个完全的中国人。在经历了十四年的艰苦奋斗,马海德由一个自由主义者变成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红军、八路军和解放军,长期战斗在我军的卫生战线,和白求恩、柯棣华等国际主义战士一同,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不但实现了三个梦想,新中国成立后,他新的梦想是为中国性病和麻疯病的彻底根除而努力奋斗。

 

 

 

片名 

乌鸦嘴妙女郎

主演 

王传君、毛晓彤等

作品介绍:故事发生在当下某市,贝丽丽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职场菜鸟”,是一个心地善良、单纯可爱的平凡女孩,她有个缺点,常常说话不过脑,为此总是好心办坏事。贝丽丽所在部门因为一个失误搞砸了公司的一笔海外大生意,部门四名员工集体遭辞退。经理乔逸樵挺身而出,带着大家成立“瞧一瞧工作室”。为省开支,几人选在偏远郊区的一栋四层楼里落户开张,由此结识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二房东杨威和蜗居在阁楼里搞科研的神秘房东。六个人在这栋小小的办公楼里,就此上演了一出出巧合与偶然交织的爆笑喜剧。贝丽丽依然不时犯迷糊,却阴差阳错地为朋友们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同一屋檐下的创业生活伴随着贝丽丽自信成长,她的纯真善良打动了乔逸樵的心,两人力破万难,终成眷属。

 

 

 

片名 

阳光下的法庭

主演 

颜丙燕、何冰等

作品介绍:省高院院长白雪梅负责审理一起环境污染案,原告代理律师突遭车祸,重担压在了年轻律师鹿鸣肩上。被告律师宁致远是当年鹿鸣父亲张大年奸杀案公诉人。而白雪梅的丈夫,大学教授杨振华正落入被告韩志成的圈套。白雪梅顶住压力,判决韩志成败诉。杨振华的OW项目被美国公司以专利侵权为由告上法庭。一审美方败诉,美方重新聘请鹿鸣为律师上诉省高院。白雪梅依法回避该案。高院二审推翻一审判决。杨振华深受打击。鹿鸣发现父亲案件有一点,决定替父申诉,得到白雪梅支持。一逃犯被缉捕归案,交代出多年前一桩旧案,与张大年案件高度吻合。最高法院巡回法庭重审张大年案,张大年被宣告无罪。省人大会上,白雪梅对法院改革作了总结,获代表赞誉。鹿鸣通过公开招考,走进了省高院的大门,成为了一名法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