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我的图书馆·联合在线咨询·湘图讲坛·湘图活动·湘图展览·湘图文化志愿者·书碟推荐·用户培训·百姓课堂·
数字资源

  我馆数字资源包含自建数据库、商用数据库、共享工程资源三大类数字资源。

  自建数据库主要包括全文数据库、湖南近代人物资源库、曾国藩全文数据库、湖南地方戏剧资源库、湖南氏族源流、清风画韵、馆藏字画、湘图讲坛、视频资源库等。且所有自建数据库是本地拥有独立版权资源。其中全文数据库包括地方文献工作研究论文数据库、湖湘人物、网上湖南、地方文献文摘数据库、湖南地方志等。

  外购电子资源主要有方正电子图书、CNKI学术期刊、博看休闲期刊、天方有声读物资源、维普中文期刊、读秀电子图书、北大法意、试用数据库资源等。

  共享工程资源主要是从国家中心或政务外网接收过来的数据(VCD、DVD、硬盘数据等)。如:共享工程综合版、共享工程企业版、共享工程农村版、共享工程少年儿童版、共享工程基层版等。

  所有的数字资源通过我馆网站,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对外提供服务。我馆局域网内,用户可以无需登陆、无限制使用方正电子图书,博刊文化休闲期刊,天方有声读物,读秀电子图书,视频点播,维普论文数据库,CNKI学术期刊题录和共享工程资源。持证读者通过登陆图书馆的OPAC系统,可以使用方正电子图书,博看文化休闲期刊,天方有声读物,读秀电子图书,视频点播资源。非持证读者,登陆湖南图书馆网站,自行注册帐号可以免费使用方正电子图书,天方有声读物,视频点播资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