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冯小宁在我馆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冯小宁与他的电影世界”的专题讲座

 

  2008年11月1日上午,著名导演冯小宁接受我馆邀请,在一楼多媒体演示厅举行了“冯小宁与他的电影世界”的专题讲座。

  尽管当天雨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闻讯而来的观众依然将我馆多媒体演播厅挤得水泄不通。在与观众长达两个小时的互动中,冯小宁导演兴致勃勃的聊起了自己的电影和人生,让大家近距离的认识了这位真性情导演。

  冯小宁导演认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不应脱离对社会底层生活的体察和对社会问题的关注,电影所体现的也不应只有娱乐性,而应承载更多艺术家对思想和品德的追求,在他所有的作品中,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贯穿始终。当今社会所流行的主旋律电影也应该理解为一种文化的倡议,是一种健康向上的思想和追求,这种追求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西方许多成功的大片,也体现了这种积极向上,战胜邪恶,赞扬美好的东西,这是人类的审美追求。

  谈到拍摄战争片的初衷,冯小宁导演指出,战争与和平是全人类有文化行为以来千千万万年中的文化主题,对其进行思考,这是一种民族责任,这是一种对得起祖先,对得起后代的行为。

  而和读者朋友谈到人生价值时,冯小宁导演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做了最生动的示例。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但这种磨难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人的命运最终要靠自己争取,任何时代都有优秀的人才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根源也就在于此。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