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举办2011年“信息•共享”社区公益大讲堂首场讲座

    2011年3月18日上午,我馆社会教育工作室在解放路街道文化站(湖南省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基地)举行了一场名为“人生百岁不是梦”的社区公益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营养学专家唐大寒教授作为嘉宾,与来自解放路街道的40余名居民进行了养生保健和健康饮食问题的交流,这也是今年我馆“信息•共享”社区公益大讲堂的首场讲座。
    讲座从当前人们关心的碘盐防辐射问题开始,唐教授向社区群众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过量服用碘盐无助于防辐射的原因,也强调抢购碘盐的行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接下来唐教授介绍了我国长寿人群的分布情况,并结合近十名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从营养学的专业角度系统介绍了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养生,吃什么、怎么吃才能让自己享有健康的人生。现场听众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部分社区居民就自己关心的养生、饮食等问题和唐教授进行了交流。
    社区公益大讲堂是我馆“信息•共享”计划的公益性培训课程系列之一。此次活动我馆携手湘雅二医院第九支部走进社区,旨在携手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更专业的知识和信息。这也是社会教育工作室探索开展我馆社会教育工作“以社会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合作模式的一次尝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