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暑期针对小学生开展“图书馆体验之旅”系列活动

  为了丰富小学生的暑期生活,7月16、23、30日我馆连续3次举行“图书馆体验之旅”活动,吸引了来自芙蓉区的近200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期间,孩子们在我馆工作人员与“湖南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读者俱乐部、历史文献部、综合借阅处、盲人图书室等多个借阅窗口,对图书馆的职能和服务有了直观的了解。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革命先声 红色史迹”革命历史文献展,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受到了一次难得的红色文化教育。在“图书馆体验之旅”中,孩子们率真活泼的天性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大胆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踊跃提问,积极与读者产生互动,人人争当图书管理员。
   此次系列活动持续了半个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带队老师们的热烈响应。家长们纷纷表示,湖南图书馆此类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们快乐的收获新的知识,开阔新的视野,对图书馆也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