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吹响抗烟保卫战的集结号

      

   5月26日,在第26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馆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厅和湖南图书馆联合举办,主要包括讲座和展览两大部分。省卫生厅巡视员林安弟出席活动,十八位医学专家莅临现场指导控烟。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在以《烟草危害与控制》为主题的讲座中,湘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彭仕芳和中南大学教授唐海波为大家分析了烟草的危害,他们对戒烟、控烟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唐海波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戒烟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彭仕芳则从烟草的历史、烟草中的物质、烟草的危害等方面入手,和读者交流了自己在控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展览《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则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让读者深刻认识了吸烟的危害。展出图片中,畸形胎儿、黑黄牙齿、变色的肺等让人触目惊心,这种直观的视觉冲击让参观者深刻认识到了吸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吸烟是当代世界第一大公共卫生问题,湖南又是烟草大省,控烟形势不容乐观。消除烟草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必须从启发社会公民的自觉性开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