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展
 

 

  

  为传播先进文化、提高全民素质,更好地履行图书馆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的职能,11 月 18 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第十五届 " 文津图书奖 " 获奖图书展在省图一楼展厅开展。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类、科普类和少儿类的大众读物,多年来,该奖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始终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为社会推介了大量的优秀读物。
  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图书馆、出版社、读者、评委等方面推荐的图书1890种,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胡天汉月映西洋:丝路沧桑三千年》《教育问题探津》《棉花帝国:一部资本主义全球史》等获奖图书15种,推荐图书35种(科类图书13种、科普类图书12种、少儿类图书10种)。本次展览对以上获奖图书均做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欢迎读者前来观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