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城市记忆活动图片展开幕式暨活动总结大会图片报道

  虽然以纪念长沙文夕大火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寻找城市记忆活动已经以图片成果展的形式圆满结束,但是从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大家对城市的热爱和对寻访的热情不减当初,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每一个参与活动的朋友都为因活动带给自己收获而感到高兴,同时也为活动的结束而感到恋恋不舍。

  在此,我谨代表所有曾经参与过寻找城市记忆活动的朋友,感谢寻找城市记忆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热爱这座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感谢湖南省图书馆的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在百忙之中仍坚持对活动的精心组织策划,直至今日划上圆满的句号!感谢各大媒体对寻找城市记忆活动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感谢所有曾经参与寻找城市记忆活动的热心网友对我们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九个月的寒来暑往,九个月的街前屋后,九个月的探寻问访,九个月的欢颜凝思,我们沿着先人的足迹寻访长沙的大街小巷,走访脑海中仍保存着鲜活历史的老人,每到一处,我们都追根溯源,驻足思索。一路寻访,串街走巷,一路寻访,车前人后,当我们用各种方式留下城市记忆的时候,无意间也在城市深处留下了我们深邃的足迹。在寻访中,我们不仅学习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而又令自己感兴趣甚至是好奇的文史知识,还加深了对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了解和认识,更结交了彼此间深厚的友谊!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没有今天的收获。虽然,大家的收获各有不同,但是,从单纯的好奇走向今天的思考,这便是最大的收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一代又一代身处长沙的朋友之中,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去亲身寻访有着三千年悠久历史和深厚湖湘文化底蕴滋养的长沙城市深处的历史和人文,而长沙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进步也必将在这样的寻访中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谨以此文献给寻找城市记忆活动(湖湘中人/著)

  (以下所有摄影照片由摄色老师提供,在此向摄色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