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专题活动

“友爱照亮春天 文化温暖少年”——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3月5日走进湖南第一福利院

 

 

3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陪孩子们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学雷锋”纪念日,湖南图书馆给孩子们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向他们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祝福。

“小朋友们,想不想听这本书上的故事?”志愿者们在捐赠仪式结束后组织孩子们讲故事,分团与孩子们一起聊天、识字、画画、讲解安全知识等。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作息时间,兴趣爱好,课余生活情况。一些原本有些害羞的小朋友被“哥哥姐姐”的热情所感染,开始“积极发言”了,福利院里不时传出童趣的笑声。

“虽然平时教他们唱歌跳舞时,他们也很活跃,但很少见他们有今天这么高兴的,也许今天他们感到更幸福。”福利院的老师感叹道。

多年来,湖南图书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致力于为社会特殊群体提供均等化的优质文化服务。友爱之风温暖春天,社会爱心在此凝聚,湖南图书馆的“雷锋爱心书箱”满载了社会的关爱和祝福。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包含名著小说、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注音小说等10大类共计500册经典图书,连同社会爱心一同传递给孩子们。陪孩子们一起阅读,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文化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这些天真少年成长的力量。他们希望这样的陪伴能够更长久些,希望文化和阅读能为这些孩子的成长之路点亮一盏灯,传递一季希望和温暖。

  “姐姐下次再来给你讲故事,好吗?”活动结束时,有位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肯放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让志愿者们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还有更多的希望和祝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