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7年第24周活动预告(2017.6.5-2017.6.11)

 ★少儿活动

  : 开心故事绘系列2017【第十八】

  :由湘图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第二组】开展的包括 “认识自我”、“保护身体”、“情绪管理”、“友情”等多方面,根据情况适时调整。

  介:通过分享中外经典的图书故事,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环节,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亲子阅读带来的乐趣。(开心故事绘为免费活动、无须报名、3-8岁,30组家庭,坐满为止。)

  2017610日(周六)15:00

  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题:小创客科普课堂系列2017【第十六期】与作家面对面交流——《贪玩的人类——写给孩子的科学史》

 容: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间:2017610日(周六)10:00

  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讲座

  题:【信息素养课】71期:大数据时代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介:美剧《纸牌屋》火了,是因为出品方精准分析了3000万用户的收视喜好。大数据能让网络购物一键所得,也能让隐私泄露无处不在。本期课程,教您如何在网络缴费、购物、买票时进行操作,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隐私。

  间:611日(周日)下午3:00--4:30

  点:负一楼活动室(少儿阅览室旁边)

 

★展览

  题:“湘水余波 濂溪一脉”——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展览

  容:周敦颐(1017-1073),字茂叔,谥元公,道州营道(今湖南道县)人,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理学开山鼻祖。本次展览详细梳理了周敦颐的人生轨迹,细分为生平事迹、思想著作、千秋评说、后世影响等几个主题,并充分结合视频、文字、图片、3D照片、互动投影等现代化表现手法予以展现,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周敦颐的历史价值与现代意义,更好地了解湖湘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间:2017年4月23日-6月5日   

  点:湖南图书馆展厅

 

  题:探中华文脉,赏册府珍藏——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览

  容: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所珍藏的多种版本的周敦颐著述、周氏族谱、拓片,以及有关周敦颐的方志、研究著述等实物。

  间:20170525日—0726日(每周二、六不开放)

  点:湖南图书馆四楼古籍鉴赏室

主办单位: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

图片.pn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