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8年第16周活动预告(4.16-4.22)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阅时尚,湖湘阅读新主张——湖南图书馆2018年世界读书日活动”系列讲座

主题: “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系列讲座第二场:《人文蔚起书香四溢——漫谈清代湖南刻书》

主讲人:寻霖,研究馆员,湖南图书馆文献研究所所长、湖南家谱收藏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曾主持湖南图书馆古籍编目及全省古籍普查工作。对全省古籍状况及历代湖南著述与刻书较为了解。2005年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3年入选湖南省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人才。2014年评为文化部“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聘为湖南图书馆特聘专家。著述有《湘人著述表》、《湖南刻书史略》、《湖南氏族源流》、《湖南文献史略》等。

主办单位:湖南省民间古籍保护协会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

湖南图书馆

时间:4月21日   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

主题:【真人圖書館NO.10】没有爱不拍 ——台湾照相师傅的摄情人生

主讲人: 高金金(来自台湾,现居长沙。一對父母的崽;兩個孩子的爹;收取昂貴學費的婚紗攝影老師;交付昂貴學費的數碼後期學生;客戶眼中的奇葩攝影師;老闆眼中很沒禮貌的混蛋員工;夥伴眼中一個容易被情感綁架或容易情感綁架誰的那誰。 

时间:4月21日(周六)  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 楼综合活动室

联系方式:电话:84174123(小媛老师 小廖老师)    扫码关注“湘阅一生”微信号,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详情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

主题:助您上网工程【54】淘宝的使用

主讲人: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

时间:4月21日(周六)  下午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借阅室

电话:84174123(小媛老师 小廖老师)    扫码关注“湘阅一生”微信号,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详情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系列活动

主题:开心故事绘【第151期】《小黑鱼》

内容:有一群小鱼快乐的生活着,但是突然有一天,一条大鱼把红鱼都吃了,只剩下一条小黑鱼,小黑鱼很伤心,但是后来,它又看到和自己一样的鱼群,这次小黑鱼会怎么做呢?

    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的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阅读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

时间:421日(周六)下午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开心故事绘为免费活动、无须报名、3-8岁,30组家庭,坐满为止。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系列活动

主题:小创客科普课堂【第37期】我是地球小卫士——自己动手做净水器

对象:6-10      人数:30

时间:422日(周日)下午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联系方式:请加少儿QQ5469897046,通过互动吧的形式报名(已加1.2.3.4群的读者无须重复加入)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

主题:第82期:湖南图书馆数字服务系列讲座——“数字阅读体验区”篇

简介:我馆全新起航的数字阅读体验区,以“现代数字技术支撑的读者阅读、互动体验和活动参与空间”为载体,以互动、现代、时尚的方式,开启了数字阅读的新时代。本期课程将带您感受电子书刊借阅、移动阅读、VR新技术等数字体验服务,让您“一点一扫”即可将心仪的电子书带回家。

时间:4月22日(周日)下午3:00——4:30

地点:电子阅览室(二楼北向1222室)

报名电话:84174002      QQ8群:524882142

机位有限,报名从速。请带好本人身份证,刷卡上机。

★湖南图书馆:外国语文献阅读与分享计划

主题:第281期:Comment Prononcer 30 mots français en 30 minutes30分钟搞定法语语音入门)-法语专场

主持人胡蔚涵中南大学法语文学硕士。)

时间:2018422周日)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       电话:0731-84174174

QQ群:287108388(请加此群)  其他十一个群已满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