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8年第41周活动预告(10.8-10.14)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肖文飞 《当代视野下的书法观照》 

时间:10月13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肖文飞,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学术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书法工作室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是中国书法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当代中国书法界的“湘籍担当”。 

简介:本讲座将介绍书法的三种特性 、“三理”与书法家的三重身份、书法审美的三个层次、传统书法的特点、书法在当代的困境、书法的突围、当代中国书法的类型等内容。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20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周用金《中国书法的审美观》 

时间:10月14日(周日)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周用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曾任省文化厅厅长、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研习中国书法40余年,任中国书协第六届理事,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已出版《周用金行草字汇》、《常用字行草帖》、《周用金千字贴》、《中国古今书法家》、《中国书法经典遗存》等书法专著。 

简介:本讲座,主讲人将向我们讲述中国书法现实的审美乱象,历代名贤的书法审美标准、坚守正确的书法审美标准。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20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创享空间】*助您上网工程*(64讲)问题解答 

时间:10月13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湘图文化志愿者团队 

简介:对假期读者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做好开课准备,让大家熟悉环境及志愿者。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50人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爱,勇敢》(第172期) 

时间:10月13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二组 

简介:这是关于爱与勇敢的故事···.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小创客科普课堂:我是小小发明家——DIY遥控坦克(第42期) 

时间:10月14日(星期日)10:3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对象:6-10岁 

简介: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报名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人数:20人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文绘本班:BINGO(第一期-15) 

时间: 10月13日(周六)上午9:00-10:00/10:00-11:00 

地点: 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Snake/Steven(外教) 

简介: 通过英语绘本阅读,情景角色扮演,全面提高孩子的听说读写能力,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英语逻辑思维及学习英语的兴趣。 

报名方式:互动吧(目前已报满,未报名的读者可以免费过来体验) 

人数:20人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How to Talk Like a Native Speaker11(如何像外国人一样说英文11) 

时间: 10月14日(周天)下午15:00---16:00 

地点: 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张卓敏(获得美国IMCPI教师资格认证,ETS官方认证培训师, 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峰会、中荷航空发展论坛、国家大剧院中以建交50周年等活动担任会议口译, 2009年“女子摔跤世界杯”担任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随身翻译,2013年担任CCTV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评委) 

人数:60人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不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第95期:“玩转文献检索 助力学术研究”系列讲座 

时间:1014日(星期日)  下午15:00——16:30 

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北向电子阅览室 

嘉宾:万方数据、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讲师 

简介:近年来,湖南图书馆数字资源整合了知网、维普、万方等国内主流学术文献数据库,并采购了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和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库,能有效地满足广大读者的学术研究需求。为帮助大家提高文献检索技能,更好地利用这些文献资源,我们精心策划了“玩转文献检索助力学术研究“系列讲座,助您论文一臂之力。 

又到一年论文季!您的论文咋样啦? 

还在为确定论文主题而扣脑壳吗? 

还在为查找参考文献而发愁吗? 

那还等什么! 

赶快加入我们,让您足不出户畅享海量文献!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报名、QQ群报名 

人数:6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4002    QQ群:524882142 

其他:95: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1014日) 

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刷卡上机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