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2周活动预告(2018.1.7-2019.1.13)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湖湘味道”湘菜文化系列讲座郭江:《何解湖南爱辣椒》 

时间:113日(周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郭江,原深圳狐狸广告(奥美中国供应商)创始人原《天下美食》摄影记者原《晨报周刊》美食专栏作者《长沙米粉一百单八将》作者商用长沙米粉机发明专利人长沙小呷连锁店创始人易裕和(中国最大米粉店建设中)创始合伙人 

简介: 

乡音是我们语言的根,家乡味道是我们乡情的魂,湘菜作为湖湘文化中最接地气、最和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部分,征服了全球无数人的味蕾,湘菜文化也体现着湖南人的性格。本场讲座作为系列讲座的首讲,郭江老师将通过对大量隐蔽史料的梳理和考古发现的辨析,在大历史的角度和全球视野,通过解读明朝国防经济政策,探幽湖南人的由来和建设家园的故事,阐述辣椒以及美洲农作物进入中国的机遇、挑战、发展历程。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活动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湘戏湘情”湖南图书馆自制数字资源展播:湖南少数民族风情系列 

剧集名称:湖南地方戏剧系列 第一集 新生、第二集坚守、第三集融合(上)、第四集融合(下)、第五集传承(上) 

时长:104分钟 

时间: 1月10日(周四) 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优雅学堂】*【旅游特辑系列】——“魅力狮城”新加坡 

时间:1月12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胡慧(零时差定制旅行师,自由旅游达人,自行走过10多个国家,在新家坡居住工作过2年半,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了一种职业,为数以万计的客户定制过世界各地的旅行。) 

简介:被称为“小红点”的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它空气良好,设施完善,娱乐丰富,美食多样……不管是哪一种,总有一款适合你。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50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Do you have a problem of Procrastination?(你是拖延症患者吗) 

时间:1月13日(周天)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Ann(美国佩斯大学主修英语,获雅思、托福证书) 

人数:60人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不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斗年兽》(第184期) 

时间:1月12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二组 

简介:很久从前,有一只叫“年”的怪兽···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小创客科普课堂:我是小小科学家——自制会飞的螺旋浆飞机(第49期) 

时间:1月13日(星期日)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对象:5-10岁 

简介: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报名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人数:25人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