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3周活动预告(2018.1.14-2019.1.20)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刘洁:《中华文化中的和谐之美》 

时间:120日(周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刘洁,留日学者,专栏作家,衡阳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2004年至今,任南华大学博士生、英语研究生、本科生日语老师,中外比较文化课老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文课老师。《南风讲坛》《石鼓书院大讲坛》《市民大讲堂》、《天门讲坛》等多家国内讲坛的国学讲座主讲嘉宾。 

简介: 

讲座主要围绕在漫漫的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选取三个有代表性的时期来讲述中华文化独特的和谐之美。汉代的天圆地方,表现的是中国古人对宇宙信仰的和谐之美;北魏的云冈石窟,表现的是中国古人对宗教信仰的和谐之美;宋代《清明上河图》,表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之美。和谐之美的表达贯穿于中国文化的整个历史长河。 

报名方式: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其他: 

“湘戏湘情”湖南图书馆自制数字资源展播:湖南古村古镇系列剧集名称:高椅村、洪江:财富密码、洪江:洪商传奇、皇都 

时长:101分钟 

时间:1月17日 (周四) 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木果儿童心理专题讲座】——焦虑时代的养育之道 

时间:1月19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阿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注意力训练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专业评估师;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授课专家;长沙市首届优秀心理健康辅导教师。 

简介:不管你情愿还是不情愿,你都主动或被动地进入到了这个全民焦虑的时代。比如从幼升小到小升初,到中考6A能否进普高,高考带来的各种焦虑……我们为何会如此焦虑?你知道我们的两个不一样的“大脑反应系统”吗?焦虑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如何开启孩子的“系统二”?阿果老师将带你揭开迷雾,找到焦虑时代的养育之道。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80人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How to Make a Better Place (如何让世界更美好) 

时间:1月20日(周天)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 

JOHN(非裔美国人,会说四门语言,湖南大学计算机博士,TESOL 认证英语教师) 

人数:60人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不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最奇妙的蛋》(第185期) 

时间:1月19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三组 

简介:三只母鸡都认为自己是最漂亮的母鸡···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湘阅童年】小创客科普课堂:我是小小魔术师——魔术小课堂(第50期) 

时间:1月20日(星期日)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负一楼活动室 

对象:5-10岁 

简介:该活动是以科普阅读推广为基础,吸引青少年走进图书馆,了解科创文化,激发和培育他们的创造精神,发挥其创造力,实现智力资源的挖掘。 

报名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人数:25人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