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13周活动预告(3.25-3.3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三月与她有约”系列讲座

徐力文:书墨遗香一百年——徐氏三代文化传承

时间3月30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徐力文(研究馆员。曾任湖北省图书馆副馆长,现任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先后参与了四项国家级项目、五项省部级项目,参编和担任副主编近20种专业书籍,执笔撰写60余篇论文。参与项目获国家五部委国家优秀科技信息二等奖、“湖北省公共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研究”获湖北省政府调研成果奖。从事图书馆工作38年,先后六次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并主持湖北省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获得“优秀中青年学术标兵”、“省文化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被中国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学会授予“优秀学会工作者”、省社科联“优秀社团工作者”;2014年被文化部、人事部评为“全国文化战线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简介:

湖北省图书馆副馆长,现湖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研究馆员,著名藏书家徐行可的后人徐力文女士将在本场讲座讲述湖北省图书馆以及湖北全省的图书馆古籍资源概况,徐行可藏书的基本概况,徐行可捐赠古籍的整理与利用,以及私人捐赠古籍寓于公藏的思考,展现了徐氏三代百年文化传承的图书馆情缘。

报名方式免费入场

活动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电话: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三月与她有约”系列讲座

张龄之:知否知否?才女李清照何以传奇

时间:3月31日(周日)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张龄之(寻庐讲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书院研究会会员,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贤母文化传播大使,江西省赣图大讲堂讲座嘉宾,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爱心大使、九江文化研究院教授。)

活动简介

李清照的人生经历丰富且坎坷,从天真烂漫的少女,到初婚甜蜜的少妇,李清照曾拥有美满的前半生,但随着金人的入侵,李清照的后半生遭遇了国破、家亡、夫死、财散等重重劫难……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到沧桑句便工,在坎坷的人生际遇中,李清照用生花妙笔留下了名垂千古的文学财富。李清照不仅拥有过人的文学才华,还有着堪比须眉的政治见识和家国情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描绘出了一代词宗李清照的生命境界。

报名方式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电话:84174121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 三月女人天 缤纷悦享季”【优雅学堂】*“花”样女人系列*生活趣味插花之春趣

时间3月30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美奈(原名龚旋,小原流花道家元教授,美奈花道创始人,长沙美奈花艺教室主理人,小原流杭州支部会员,生活美学家)

简介

美好的春日里,为自己动手插一个属于春天的花艺作品。

报名方式 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

人数15人

(抢位成功准时来场将退还所有材料费用,全免参加)

联系方式电话:84174123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课】:“ 三月女人天 缤纷悦享季”

【优雅学堂】*悦享*女性主题书展

时间3月8日—3月31日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女子借阅室

简介

女子借阅室在这美好的三月里,为广大女性读者们精心准备了“悦享”主题书展,内容丰富多样,让我们一起阅读越美丽。

报名方式 无需报名 自由借阅

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电话: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春天什么时候来》(第195期)

时间3月30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一组

简介

熊妈妈说,要一觉睡到春天到来···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How to Talk Like a Native Speaker13

(如何像外国人一样说英文13)

时间3月31日(周日)下午15:00---16:0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

嘉宾

张卓敏(获得美国IMCPI教师资格认证,ETS官方认证培训师, 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峰会、中荷航空发展论坛、国家大剧院中以建交50周年等活动担任会议口译, 2009年“女子摔跤世界杯”担任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迪随身翻译,2013年担任CCTV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评委)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不需报名

人数60人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54443465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