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20周活动预告(5.13-5.19)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吕不:当摄影作为一种媒介 

时间:514日(周 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吕不,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湖南师范大学摄影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专业教师,韩国世宗大学艺术学博士研究生在读。中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摄影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高校摄影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湖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曾多次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拍摄任务(多次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多次在摄影大赛中获奖,多篇论文与作品发表于《光明日报》《艺术评论》《科技进步与对策》等全国各大期刊杂志,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参加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2013年出版大学摄影教材《数码摄影基础教程》,2018年参与主讲省级慕课《走近摄影》在爱课程网站上线,第一期选课人数超过3.5万人。 

简介: 

在人人都是摄影师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轻易的制造出影像,这是科技进步带给摄影技术的伟大飞跃,摄影也卸下了曾经神秘的面纱。但当你真正去拍摄的时候,会发现,“拍出照片”和摄影好像还不是一回事,从机械记录到主观表现,摄影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去思考,用合适的影像语言来表现,而不是“机械扫描”。所以我们要用摄影特有的方式记录生活,表达自己的心境,或者创造更具“意像”的作品。本次讲座将从“在场”、“日常生活审美化”、“像由心生”、“后期处理常态化”等方向,与大家交流。 

报名方式: 免费入场  

活动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晓航:用阅读丈量人生 

时间:518日(周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晓航,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搞过科研,做过电台主持人,现从事贸易工作。从1996年开始创作,至今写作200万字,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优秀小说奖,《十月》文学奖等其他国内各大奖项。2001起 每年均有小说入选各年度的最佳中篇、最佳短篇年选,作品被翻译成英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国文字。 

简介: 

作为职业经历丰富多样的作家,晓航老师在创作方面成果斐然。例如,《师兄的透镜》年曾获《人民文学》年度大奖、《小说选刊》优秀小说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本场讲座,他将与读者聊聊阅读与人生的关系。 

报名方式: 免费入场  

活动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84174121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Feminism in Game of Thrones (女性主义在权力的游戏中的体现) 

时间: 518日(周15:00---16:00 

地点: 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外文阅览室内 

嘉宾:刘莉莎 (北京邮电大学英语专业毕业,专八高分,游学澳洲,现任温斯顿雅思词汇老师。)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全民参与 无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30227065 

  

★湖南图书馆E路前行】英语角:American Route 66 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公路:66号公路 

时间: 519日(周日  下午15:00---16:00 

地点: 湖南图书馆三楼1302外文阅览室内 

嘉宾:John (非裔美国人,湖南大学计算机博士在读,懂四国语言。) 

报名方式:活动免费 全民参与 无需报名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174174 

           QQ群:830227065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有声书房“声音的力量”系列公益讲座(1)对话蓝猫——配音演员葛平浅谈影视配音 

时间:5月18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 

葛平(配音演员。早年从事歌剧演出。八十年代接触配音后,为广播剧、电视剧及电影配音近千部集。如电影《湘西剿匪记》《雄魂》,电视剧《少年毛泽东》、《青年毛泽东》,译制片《老干探》、广播剧《与共和国同龄》、《福嗲进京》等等。尤其是在国产动画片《蓝猫淘气三千问》中为蓝猫配音后,影响了一代人。并无私将个人的音源提供给爱好动漫的年轻人使用。在Acfun,Bilibili等大型网站鬼畜区有大量作品,深受年轻人的爱戴,为国产动漫作出了一定贡献。)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人数:5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创享空间助您上网工程【82】——网络问答软件(知乎APP)+视频互动直播平台(bilibili 哔哩哔哩APP ) 

时间:5月18日(周六)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 

  

简介 

知乎(如何搜索或提出问题、查看热点)+biibili(好玩视频、如何直播)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人数:5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