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21周活动预告(5.20-5.26)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黄茵:电影艺术的秘密:XYZ 

时间5月25日(周六)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黄茵,艺术学博士,湖南长沙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讲师。本硕博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高教影视学会会员。主攻方向为影视学、艺术学。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科研项目。独立制作专题片获全国金奖。论文曾刊发于国内唯一艺术类权威核心期刊《文艺研究》中,是该杂志创刊以来最年轻的作者,另在CSSCI刊物发表文章若干。出版学术专著《新潮影像:微电影研究》和《多维视角下的新时代影像》。多次担任各类艺术大赛评审。指导学生作品获多项全国奖。 

简介 

电影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电影构成了我们的人类生态、人文环境,在电影中可以找到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和可能发生的一切。但是,观影的能力不全是与生俱来的。事实上,电影是一个高度与工业、与科技、与商业、与最前沿的人类思维和文化联系在一起的,被人们制作的艺术。 

该讲座是对电影作品的赏析,它以经典电影案例为依托,向人们展示何为电影空间的秘密,将陪伴你由浅入深的进入电影的世界。 

报名方式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0731-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郑小驴x阎真x沈念:《去洞庭》新书三人谈 

时间5月26日(周日)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郑小驴,小说家。著有小说集《1921年的童谣》《少儿不宜》《蚁王》《骑鹅的凛冬》等多部,长篇《西洲曲》《去洞庭》。曾获《上海文学》佳作奖、湖南青年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中篇小说奖、南海文艺奖等多种奖项。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日、捷克语。南京市百名优秀文化艺术人才。中国人民大学首届创造性写作硕士。 

阎真,湖南长沙人。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别津贴教育工作者。出版《曾在天涯》,《沧浪之水》,《因为女人》,《活着之上》四部长篇小说,多次获得各种奖励。其中《沧浪之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重版80次。另出版理论著作两部,论文数十篇。 

沈念,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作品曾在《十月》《新华文摘》《中华文学选刊》《小说月报》等刊发并入选多种年度选本,出版作品集五部。曾获三毛散文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等。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创造性写作研究生班。 

  

简介 

小说《去洞庭》是湖南青年作家郑小驴滚烫出炉的新作。在小说里,一位家境贫寒父亲又患上重病亟需钱的青年,因为一念之差,铤而走险,绑架一位女人,驱车前往洞庭的途中。意外的车祸,将他推入了人生的歧途。一位绝望的女子,因感情和现实问题屡屡受挫,以至精神分裂,带着心爱的鹦鹉,独自远走他乡,因意外被绑架,命运将她推向去往洞庭的途中。一位成功的中年商人,家有娇妻,生意兴隆,生活优渥,因为年轻妻子和一名青年作家有了外遇,深感耻辱的他开始踏上不动声色的复仇之路。一位生性风流的青年作家,将朋友讲述的偷情故事写进小说《沉尸》,在和情人去洞庭幽会的途中,却全然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被沉尸的对象。一位爱慕虚荣的女画家,她的婚姻更像是一笔交易。嫁了一位比她大二十岁的商人,生活波澜不惊,出轨一位青年作家,数次与情人在洞庭湖边幽会。艳照传出,沸沸扬扬。庆幸丈夫毫不知情,却浑然不觉丈夫和她已经开始了最后的旅程。 

从北京到湛江、东莞、西藏、东北、洞庭湖、长沙、咸阳,这几个命运交织的故事,是对人生、爱情、未知命运、和解的艰难寻求,这些命运旅程的男男女女,在通往洞庭的途中,各自的人生已经悄然改变。这些故事和遭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漩涡或被礁石拍碎的瞬间。如何认识这部小说?如何理解其中的深意?欢迎来聆听三位知名作家  郑小驴、阎真、沈念老师的三人对谈。 

报名方式 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0731-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木果儿童心理专题讲座* 

和孩子一起成长 ——做个努力型的父母 

时间5月25日(周六) 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 

柳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发展讲师) 

简介 

我们应该给孩子什么?孩子成长最需要什么?答案:给孩子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给孩子一个高品质的父母!给孩子一个负责任的父母!给孩子一个学习型的父母!给孩子一个能做良师益友的父母!给孩子一个成长型的父母! 

报名方式 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5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创享空间】助您上网工程【83】 

总结表彰 

时间5月25日(周六)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借阅室 

嘉宾 

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 

简介 

往期内容回顾、有奖问答、优秀学员表彰 

报名方式 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人数5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湘图汉语角】中国结-情系你我他  

(Chinese Knots Tie You & Me) 

时间5月25日(周六) 14:30-16:00 

25th May (Saturday) 2:30 pm-4:00 pm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1213国学堂 

Room 1213,Guoxue Tang(国学堂),Hunan Library 

嘉宾 

国际友人及跨文化交流的爱好者(Foreigners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ors) 

报名方式需提前报名,谢绝空降哦(Sign up in advance) 

联系方式0731-84174174 

Tel:13687326298 (Chani)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