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19年第25周活动预告(6.24~6.30)

★湖南图书馆湘图讲坛】徐志频:“湖湘气质:草野气、豪气、真气——左宗棠与湖南人精神” 

时间:6月29日(周六) 14: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嘉宾: 

徐志频,著名作家、国内左宗棠研究领军人物。做过记者、总编辑,2009年因《湖南人怎么了》而声名鹊起,历年来已出版作品14部,代表作为200万字《左宗棠》系列三部:《左宗棠:家书抵万金》(上下册精装本)、《左宗棠:帝国最后的鹰派》、《左宗棠:正面与背面》,曾左彭胡四人书信全集《左宗棠:湘军统帅风云录》也将在2019年底隆重面世。历年主要畅销作品有《湖南人怎么了?》、《经营天下的湖南人》、《当商帮已成浮云》等。部分作品已被翻译成英文、日文在海外出版。曾获“2012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十大推动力人物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 

简介 

    文化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方式,精神是人类的气质和追求。湖湘文化是湖南人的生存与发展的方式,湖南人精神是湖南人共有的气质和追求。湖南千年民俗、民风沉淀出了湖南人草野气、豪气、真气融为一体的独特地域人格特质。这在左宗棠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他是晚清时代最为典型的湖南人气质。那么具体又是如何展现的呢?欢迎聆听本场讲座。 

报名方式:免费入场 

人数:预计150人左右 

联系方式:0731-84174121 

  

★湖南图书馆湘阅一生【爱育课堂】*木果儿童心理专题讲座*从“流浪地球”看中国式父子关系 

时间:6月29日(周六)9:30 

地点:湖南图书馆二楼综合活动室 

嘉宾 

    刘湘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教育协会注册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在职心理学研究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教育指导师,芙蓉区心理学科理事,先后荣获芙蓉杯明星教师、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科研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省“十一五”课题研究优秀教师、长沙市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光荣称号) 

简介 

    《三字经》里说:“子不教,父之过。”父亲作为一家之主,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个家庭中,父亲往往是作为顶梁柱的存在,身为孩子们的榜样,父亲的一言一行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孩子的点滴成长以及“三观”的建立。现代社会,父亲应该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如何和孩子相处?父亲节,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位满即止 

活动人数:50人 

联系方式:0731-84178123 

  

★湖南图书馆湘阅童年】开心故事会:《中国童话——大暑的故事》(第201期) 

时间:6月29日(星期六)15:00 

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嘉宾: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故事爸妈”团队四组 

简介:带领孩子感受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之美··· 

报名方式:无需报名 直接参加 

活动人数:不限 

联系方式:XT少儿馆QQ4群:227625574 

  

图片.jpg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