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3年第10周活动预告(3.6—3.12)
★湖南图书馆:图书展——中医养生保健系列书展
 
活动简介:中医养生学源远流长,中医养生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探索衰老的原因和延年益寿方法的道路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留下了丰富的遗产。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华传统医学让
中华文明瑰宝惠及世界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就能为人类健康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老年图书借阅室精心准备了以养生保健系列为主题的书展,热忱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日—3月31日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湖南图书馆:中国式女性美——气质之美
 
活动时间:3月12日(周日)14:30—16:00
 
活动嘉宾:彭思施:杨柳美学.美觉智慧创始人、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优雅仪态高级形体仪态导师、国际高级形体仪态培训师、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特聘讲师。
 
活动简介:在2023年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南图书馆策划“三月魅力女人系列”主题月活动,携手著名美学专家杨柳及其美学团队,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美丽三月陪你一起探寻中国式女性美。
 
参加方式:扫码报名 谢绝空降(报名成功并准时参与活动,将现场全额退还诚信金)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综合活动室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湖南图书馆:日常即田野:为身边的人物立传——我的非虚构写作实践
 
讲座时间:3月11日(周六)14:30—16:00
 
主讲嘉宾:黄灯,学者,非虚构作家,中山大学文学博士,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曾写作《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大地上的亲人》、《我的二本学生》。曾获2021“南方文学盛典年度散文家”、“琦君散文奖”、“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非虚构奖等、作品曾入选新浪十大好书、深圳读书月十大好书、《亚洲周刊》2020年十大好书(非小说类)、豆瓣年度图书等多个榜单。曾入选《环球人物》2020年度面孔、封面“名人堂·2020年度十大作家”。
 
讲座简介:作家黄灯是近年来受到关注的非虚构写作年轻作家。本次讲座,她将从写作动机、文本框架和具体内容进入,以一个教师的微观视角,通过对比70后、80后、90后三代大学生的成长经历,凸显了教育市场化后,年轻人命运和教育之间的复杂关系,透视中国现代化转型过程中,不同代际年轻主体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讲座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多媒体演示厅
 
★湖南图书馆:艺术课堂【第30期】《儿童沉浸式剧本游》 
 
活动时间:3月12日(周日)下午14:30
 
活动嘉宾:北京语艺星光讲师团队
 
活动简介:活动流程包括阅读剧本、分析线索、圆桌讨论、还原故事等环节,参与者年龄范围划定在6-12岁。孩子们化身剧本中风之国的小精灵,通力合作完成一个个任务最终获得胜利。
 
活动人数:16人以内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湖南图书馆:*优雅学堂*生活美学之茶--中国日常茶文化
 
活动时间:3月11日(周六)10:00—11:30
 
活动嘉宾:
 
朱旭云:全国优秀教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教授、服装高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高级香道师、艺术设计学方向硕士,2012年至今持续系统学习人文茶道、花道和香道。
 
活动简介:香是自然造化之美,人类之好香为天性使然。从早期的简单用香,到后来的富有文化气息的品香、咏香,体现了人类热爱自然的积极情趣,表明了人类安逸从容的生活态度。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可以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
 
参加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
 
★湖南图书馆:意大利器乐鉴赏
 
活动时间:3月11日(周六)15:00—17:00
 
活动嘉宾:Maria老师(毕业于意大利罗威戈国立音乐学院室内乐专业,意大利语CILS/CELI考官,曾为国际米兰,菲亚特公司,中意创新合作周以及多次为知名意大利大学课程担任专业口译工作)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3楼外文阅览室1302
 
活动简介:意大利音乐在欧洲音乐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从文艺复兴以来,在声乐(主要是歌剧)、器乐(主要是弦乐)方面都起了开拓者的作用,对西欧各国的音乐发展有重要影响。意大利专业音乐的早期发展,继承了古希腊罗马的音乐文化,与基督教有密切关系。公元前4世纪,古希腊的音乐理论家亚里士多塞诺斯生在意大利的塔兰托,该地后来成为罗马音乐文化中心。古罗马音乐除军乐外,高度发达的声乐和戏剧音乐都来自古希腊。今天我们请来Maria老师带领我们一起欣赏意大利器乐文化鉴赏,学习意大利语拼读常见器乐,一起领略意大利的音乐之美。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限30席位 先到先得
 
联系方式:外文读者QQ群429859557
 
★湖南图书馆:初心不改,巾帼担当——湖湘女杰百年奋斗史文献展
 
活动时间:3月8日—7月8日(每周一、周日不开放)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四楼古籍鉴赏室
 
活动简介: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特别推出的文献展,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对优秀的湖湘女杰先进事迹做了一个大致梳理及介绍,集中展出与之相关的信札、拓本等珍贵文献资料。
 
报名方式:现场参观,无需报名
 
联系方式:0731-84174006
 
★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限量免邮
 
活动时间:3月8日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免邮日活动当天,读者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服务平台在线下单借阅,选择“送书上门”服务,读者均可享受一次邮费全免福利,每单最高仅限5册书籍。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