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读者服务>一周活动预告
一周活动预告
  本周活动
  往期活动
2024年第15期活动预告(4.8-4.14)

 

★活动名称:网上书房,图书免邮服务到家

活动时间:2024410

活动地点:网借中心

活动内容:活动当天,读者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图书网借服务平台下单借阅5册,选择“送书上门”服务,每位读者均可享受一次邮费减免福利。

活动每次限100单,每人仅限1单,每单最高仅限5册书籍。

联系方式:0731-84172578

 

★讲座名称:中国制造的湖南故事

讲座时间:2024413日(周六)14:30-16:00

主讲嘉宾:纪红建,湖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长沙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周熠,湖南人民出版社文化纪实读物工作室首席策划编辑,编审,首届“湖南出版新人奖”、第三届湖南出版政府奖获得者。

讲座内容:《大国制造》一书的作者纪红建和责编周熠,将与大家分享湖南制造业崛起背后的企业家、科研工作者、大国工匠的创新、创业故事,洋务运动以来湖南现代机器制造业的发展故事,探讨湖南制造在中部崛起的力量之源,普及湖南工业文化,弘扬湖湘工业精神。

讲座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咨询电话:0731-84174096

 

活动名称:*国潮非遗*景泰蓝掐丝珐琅技艺:国风书签

活动时间:2024413日(周六)14:3016:30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国学堂

活动嘉宾:YAYA(非遗传承手艺师))

活动简介:

景泰蓝掐丝珐琅,是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古老工艺,在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我们一起走进湖南图书馆阅读推广非遗系列之掐丝珐琅,学习制作一枚美丽的景泰蓝珐琅掐丝书签。以期在制作国风书签的过程传承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美。

参加方式:扫码抢位  谢绝空降

活动地址: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国学堂

联系方式:0731-84174123

 

活动名称:湘湘图图故事会【第406期】《谷雨》《七彩下雨天》

活动时间:413日(周六)下午15:00

主讲嘉宾:周妮(“故事爸妈”团队成员)许思(“故事爸妈”团队成员)助教:张叶青、蒋瑜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一楼少儿活动室

活动简介:该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中外经典图书,用讲读绘本故事、创意手工、亲子游戏等活动方式,让更多的家庭享受亲子时光,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并爱上阅读。

报名方式:免费活动 无需报名

活动人数:3-8岁,30组家庭,现场参与,坐满即止

 

★湘图日语角:跟中村老师一起阅读《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活动时间:4131430-16:30

活动嘉宾:中村纪子(长沙中村日语文化交流馆负责人)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1302

活动简介:《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是一本影响了许多人的书!是一本长大后回头阅读,并深刻感叹如今仍从中获益匪浅的书!在宫崎骏的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中国上映之际,与中村老师一起阅读这部动画作品的原著作品吧。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联系方式:外文读者QQ429859557

 

★活动名称:【信息素养公益课】第180:中国大百科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414日(周日)15:0016:0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二楼电子阅览室

活动简介:本次竞赛将围绕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进行设计,涵盖学科分类、条目检索、知识点应用等多方面内容。参与者须充分利用数据库的检索功能,查找相关条目和知识点,完成答题任务。同时,我们为参加的读者准备了精美的奖品,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电话报名、QQ群报名

活动人数:40

联系方式:0731-84174002QQ群:139756850

其他: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入馆

 

★活动名称: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期刊音像展

活动时间:202449日-413

活动地点:中文报刊(音像)借阅室

活动内容: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每年的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促进国家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升全民意识和安全素养,中文报刊(音像)借阅室特别策划“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期刊音像展,展出的内容有《兵工科技》《航空知识》《为了和平》《强军》等,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借阅!

 

★活动名称:更大字体,轻松阅读——湖南图书馆大字版图书系列书展

活动时间:202441日—430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一楼老年图书借阅室

活动简介:独一无二的大字版本书展将以更美观的开本、更大的字号,在满足无障碍阅读要求的同时,更能关爱各年龄阶段读者的健康需求,在轻松休闲读书的同时保护读者视力。大字版本图书内容丰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读本、钱穆先生著作系列、中外经典随笔文库、《黄帝内经》科普丛书、常见病的治疗与调养丛书等,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前来看书、借阅。

报名方式: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欢迎光临

活动人数:无限制

 

外文之窗:经典电影电视故事书绘本展(POP CLASSICS

活动时间:4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1302

活动简介:根据绘本改编的动画看过很多,您看过根据电影制作的绘本吗?POP CLASSICS,就是这样一套色彩缤纷的插画绘本,孩子们可以从中了解经典电影故事,并学到电影里的词汇,趣味性十足,而且难度不大,让我们一起来翻翻看吧!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外文之窗:英国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绘本展

活动时间:4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1302

活动简介: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英国绘本大师,超现实主义画家,曾获国际安徒生画家奖、格林纳威大奖等,作品先后被译成十四种文字出版。他的作品,有计划地向读者揭开图画的奥秘,幽默感十足,展现出浓浓的家庭之爱,让孩子享受欣赏和寻找的乐趣。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外文之窗:外文原版畅销书展(Bestsellers)

活动时间:4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1302

活动简介:畅销书,是指在一个时代,或者说时间段内非常受欢迎的书,在书店管理中,畅销书是指销进比与销售频率极高,销售时间非常集中,销售量也非常大的图书。畅销书的特点是符合当时人的阅读口味,有可能成为名著,这要看它的实际价值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外文之窗:牛津世界经典系列图书展(第二期)

活动时间:4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1302

活动简介:一百年来,《牛津世界经典》提供了全球范围内最广泛的文学作品。每一卷都反映了牛津大学对学术的承诺,提供最准确的文本和大量其他有价值的功能,包括由专家介绍、澄清文本的有用注释、用于进一步研究的新书目,以及更多。

活动方式:免费活动 欢迎参加

 

活动名称:湘图百姓课堂精品慕课

活动平台: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

活动平台:“学习强国”长沙学习平台

活动平台:湖南图书馆哔哩哔哩官方账号

 

活动名称:湘图百姓课堂春季班

活动地点:湖南图书馆培训楼二楼湘图百姓课堂教室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