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105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余三定

20210507

当代屈原学史、水银一样—《岳阳文学》作品精选

7

余三定 男,1956年出生,湖南岳阳县人,现为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中文系教授,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文艺学和当代学术史。同时兼任《云梦学刊》主编、湖南师大文艺学硕士生导师、湖南文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作协评论委员会副主任、岳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等 

 

 

 

 

 

柴立元

20210510

有色冶金与环境保护、现代有色冶金环境工程

4

柴立元,男,1966年生,博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专业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5年获得何梁何利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的产业创新奖),现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主题专家。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环境保护有色金属工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湖南省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亚资源再生技术国际组委会中国方主席,应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汞问题政府间谈判专家组专家,名古屋大学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湘大出版社

2021518

美丽样本—湖南旅游扶贫纪实

1

李伟,长沙望城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报告文学》副主编。出版诗集《橙色的音符》,诗集《致那些爱过的你们》,中短篇小说集《故镇排客》,长篇小说《虎颅岭》。 

 

 

 

 

 

湘大出版社 

20210518

红土长歌—湖南老区扶贫纪实

1

王丽君,女,笔名紫云英、画阑月。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毛泽东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长沙市作协理事,岳麓区文联常务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报告文学《一生承诺》等各类体裁书籍八部。其中《深杉“候鸟”汪思龙》入选“中国追梦者”丛书获评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社科读物;《三湘网事》获湖南省“梦圆2020”主题征文二等奖;《红土长歌》获湖南省文联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优秀作品提名奖。 

 

 

 

 

 

湘大出版社

20210518 

湘村巨变—湖南脱贫攻坚纪实

1

杨丰美1989年生于浏阳溪江,系中国报告文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报告文学》副主编,出版长篇报告文学《先声》《十八洞启航》(合著)等。作品获长沙市“五个一工程”等奖项。 

 

 

 

 

 

湘大出版社

20210518

爱无残缺—湖南助残扶贫纪实

1

刘慧,湖南洞口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长篇小说《青春的漫歌》、诗集《醉梦园》各《傻到极致》。诗集获邵阳市“五个一工程”奖,小说获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重点扶持。

 

 

 

 

 

湘大出版社 

20210518 

桃李春风:湖南教育扶贫纪实

1

张雪云,女,苗族,湖南沅陵人,系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散文学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曾教书十余年,目前供职于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有多篇文学作品发表于各报刊杂志,散文集《蓝渡》入选中国作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18

黄叶飘飞诗歌.诗评选

2 

黄叶飘飞,实名黄大秀,网名笔名黄叶飘飞,湖南省澧县人,现定居上海。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华夏诗歌新天地》网站创始人、站长、协会主席、纸刊主编。作品散见《华夏诗歌新天地》《华夏微型诗》《当代实力诗人的崛起》《中国最美爱情诗》等网站论坛及纸刊选本上。有《骏马》诗作获得全国马诗大赛优秀奖;有《上海金融城陆家嘴•抒怀》诗作获上海白领诗社举办的诗赛三等奖;并有多首作品多次在多个网站论坛获奖。主编了《华夏微型诗》网站纸刊二、三、四、五卷。主编了《华夏当代微型诗家》诗集(18人合集,并参与合集)。主编了《华夏诗歌新天地》网站纸刊一、二、三卷。个人著有诗集《湘妹子》《黄叶飘飞诗歌诗评选》。著有长篇小说《苦难人生》《金山海滩》。长篇小说《回湘记》即将出版。被诗坛美誉为豪放派诗人。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18

江湖记:河流上的中国

2

谈雅丽,湖南常德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参加诗刊社25届青春诗会,鲁迅文学院36届高研班学员。获首届红高粱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台湾叶红女性诗奖、东丽杯鲁藜诗歌特等奖、全国海洋诗歌大赛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等多个奖项。出版诗集《鱼水之上的星空》(入选“二十一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河流漫游者》;散文集《沅水第三条河岸》、《江湖记》。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18

大山里的小黑板

1

徐虹雨,湖南常德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公开出版了散文集《名城之恋》、报告文学《春天的脚步深深浅浅》《血疑》。出版的作品多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社会科普及读物。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19 

风云林伯渠

2

尹德立,男,汉族,湖南临澧人。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临澧县作协第三、四届主席,县政协第五至八届委员,临澧林伯渠研究会会员等。早年参军,退伍后入常德师专(今湖南文理学院)中文科学习,毕业后从教;后进修于北京师范学院(今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创作出版有长篇小说《风云林伯渠》《燃烧的月亮》《血沃玫瑰》和中短篇小说集《歌殇》等。其中,《风云林伯渠》系国家“重大选题”图书,荣获“第十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奖;《燃烧的月亮》获第五届丁玲文学奖;《歌殇》获常德市首届原创文艺奖。曾编著出版《中国文学史中学生读本》《校园文学与高中生人格培养》《人格是这样炼成的》等教育教学专籍;主编参撰大型地方文史丛书《青山史话》《安福临澧》等。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19

武陵名家微小说精选:清风庭院

1

伍中正,男,1968年生于湖南常德,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获国家、省、市级奖励40余次,有小小说集《翻越那座山》《倾听桃花开放的声音》《就要那棵树》《周小鱼的爱情》《守住玉米》《云很白》《谁来证明你的马》出版。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武陵名家微小说精选:甜井 

1

夏新祥,笔名夏一刀。鼎城区尧天坪镇花莲冲村人。1964年12月出生。1981年高中毕业于鼎城二中,从事建筑行业。目前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常德市鼎城作家协会秘书长、湖南省闪小说学会副秘书长。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陪衬人 

2 

白旭初,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其新闻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广播电视优秀节目奖,1998年受到中国记者协会表彰。其小说被《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读者》等转载百余篇次,并被收入《当代小小说名家珍藏》《中国小小说300篇》等70余种选本。多次荣获《百花园》《微型小说选刊》等刊物举办的全国小小说征文奖及全国小小说年度评选奖。已出版作品集《夫妻舞伴》《寻常故事》《克隆一个慧》。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九歌 

2 

向未,本名向延兵,土家族,湖南省石门县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常德市诗歌协会主席。曾获中国土家族文学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丁玲文学奖一等奖奖项,跟据其原著改编成20集电视连续剧《百年虚云》,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转换与坚守:周立波文学创作研究

1

佘丹清,男,1966年12月生,湖南桃源人,教授,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育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现任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院长。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特别赏赐

1

戴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副秘书长。常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文理学院客座教授,作品散见于《诗刊》《散文百家》《红豆》《四川文学》等刊物。多篇作品被《小说选刊》《散文选刊》《杂文选刊》《诗探索》《青年博览》等转载。作品入选《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中外经典微型小说大系》等多种选本,出版《其实很简单》《特别赏赐》等27部文学作品集,曾获冰心图书奖、《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贡献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奖、中国当代散文奖等文学奖项等。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0

父亲与经济学

1

唐波清,湖南人,出生于临澧,工作在常德。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诗集《雾朦胧》,小说《十年一梦》《土街》,小小说集《花痴》,日记《在北京的日子里》,论文集《国寿论剑》,通讯集《国寿传奇》,上架网络小说《我的那些女人》三部,主编出版杂文集《微美文辞典》四卷。在各种报刊和公众号上发表小小说300余篇等。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1 

神韵

1

王爱平,女,湖南石门县花薮中学教师,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爱在生活之余写一些短小的文字,曾在《诗刊》等刊物上发表过诗作。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1 

中国新诗百年精选

2

徐正华,女,汉族,诗人,1965年农历9月出生,湖南常德人,新诗研究会会员,常德市作协会员,中华超现实主义诗刊主编。曾任《四川人文》杂志编辑,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副站长和编辑部主任。从小喜爱文学,1990年代开始写诗,诗作在《诗刊》《文学纵横》《扬子晚报》《鄂尔多斯》《诗歌月刊》等期刊、报刊发表,作品被编入多种新诗选集,有诗歌被翻译成德文、英文。主编的《中国新诗百年精选》(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9年1月),已经被世界上第一大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等馆收藏。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4 

善卷源流

1

周友恩,湖南省常德市人,中共党员。1980年毕业于常德师专数学科,1990年毕业于湖南教育学院数学系,理学学士。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常德市政协第二届、第三、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德市《桃花源》杂志社原社长等。 

 

 

 

 

 

常德图书馆赠

20210524

走近你 温暖你

1

黎碧芬,职业教师。笔名:乐山乐水。叮当尚学桃源站志愿者服务负责人。桃源县作家协会会员,常德散文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教师分会会员。《桃源诗刊社》办公室主任。工作之余,走访,帮助,陪伴那些需帮助的孩子。每天快乐着孩子的快乐,幸福着孩子的幸福。

 

 

 

 

 

蔡皋

20210524 

百子纳福、小先生、只记花开不记年、屋顶上的杂记、记得当时年纪小:我们的故事、记得当时年纪小:好风轻轻、记得当时年纪小:底色、记得当时年纪小:月亮粑粑、记得当时年纪小:月亮走我也走

40

蔡皋, 湖南长沙人(1946- ) ,女,祖籍湖南益阳。 著名绘本画家。1982年之前曾长期在乡村小学执教,之后供职于湖南少儿出版社,从事图书编辑工作。20年来所编图书在各级各类图书评奖中多次获奖,199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青年编辑,200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工作之余从事绘本创作,自作品《七姊妹》获"全国儿童读物插图作品邀请赛优秀作品奖"始,陆续创作了《海的女儿》《李尔王》《干将莫邪》《六月六》《隐形叶子》《花仙人》《桃花源的故事》《荒原狐精》等作品。《荒原狐精》于1993年获第14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儿童图书展(BIB)"金苹果"奖。1996年被聘为首届中国儿童图画书奖"小松鼠"奖特约专家评委。1998年,应日本JBBY、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之邀,参加于知宏美术馆、安昙野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绘本画家原作展》。2000年被聘为第34届波隆那国际儿童图画书插图展评选委员。2002年,作品《桃花源的故事》原作展在日本巡回展出,并为日本福音馆书店出版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