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2年8月-9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张珊丽

20220810

一个教师的追求

2

张珊丽,女,48岁,湖南宜章天塘人。毕业于湖南教育学院,本科学历。市级骨干教师,中学历史高级教师,现任宜章县第九中学教研室主任。先后在《教研周刊》《湖南教育学院学报》等发表文章近20篇。所讲授的《红色宜章》等三节课均获省一等奖,所讲授的录播课《探寻新航路》获2021年省级精品课,所讲授课例《走进初中历史》获优秀教学案例评比市一等奖,开展《班级实施家校共育的实践探索》获2022年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国培优秀学员、市优秀命题人员、县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现正在主持省级课题《红色文化育人研究》,开展大历史教育,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己任。 

 

 

 

 

 

黄守愚

20220813

工业先导范旭东成功启示录

2

黄守愚,湖湘儒学高等研究中心理事长、船山学社副社长、湖南省伏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省社科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湘商文化分会首席专家。主编《儒学新编》《王船山语要》《湖湘家道》《工业先导范旭东成功后示录》等,参编《湖湘文化大辞典》《湖湘文化读本》《湖湘文化》等,参著《法雨青虚》《范旭东如是说》《湖南武术发展报告》等,著有《生殖崇拜与中国青铜时代》《益阳商帮史》《中国槟榔文花史》等。

 

 

 

 

 

喻为

20220823

红楼赓梦

3

喻为,女,江苏南京人,201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现留学国外。爱好广泛,尤喜音乐与文学。酷爱《红楼梦》,中学阶段萌生续写愿望,高三暑假创作完成此书。

 

 

 

 

 

黄亮斌

20220901

湘江向北、以鸟兽虫鱼之名—走进<诗经>中的动物世界

4

黄亮斌 男,1965年8月出生于长沙东郊一耕读之家。资深环保工作者,获颁全国首批从事环保工作三十年纪念章。1999年参与白沙古井保护,获长沙市民赠送“心中怀古井,笔底涌清泉”锦旗。已出版散文集《圭塘河岸》,长篇报告文学《湘江向北》。

 

 

 

 

 

常德市馆

20220922

应似飞鸿踏雪泥

2

郭虹,湖南桃源人,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全国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还长期担任市委市政府、企事业单位“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共产党员修养”“职场角色定位”“职场礼仪”等专题讲师。在《新华文摘》《文艺研究》《名作欣赏》(早期)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初中作文课堂教学整体设计》(1999年4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哲学与美学的诗艺合璧一余光中散文研究》(2004年4月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获第七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初中生作文能力培养与课堂教学设计》(2017年7月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高校写作学教材《现代写作教程》,参编多部教材。 

 

 

 

 

 

常德市馆

20220922

天不在意

1

张天夫,湖南石门人,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有诗集《天空介未种》,《天不在意》是作者的第一部散文集。作者长期从事散文创作,作品散见于全国报刊,多篇散文收入全国各种选本,《谒海瑞墓》曾作为高考语文试题。其散文形式不拘一格,行文纵横捭阖,语言富于诗意和智慧。文章境界博大,思想深邃,哲思隽永,批判性强,具有宽广的天地情怀天下忧思,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是影响广泛的思想性散文。

 

 

 

 

 

常德市馆

20220922

常德党史人物撷英

2

魏驰,1987年生,中共常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和地方文化。曾获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比赛一等奖、精品课程奖、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党教学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获省级“明星教师”称号。论文《一封以身许国的“托孤书”》获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研学二等奖。主持、参与多项省、市课题研究。 

 

 

 

 

 

常德市馆

20220922

冰心可鉴

2

刘冰鉴,1971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遭县。原名刘尚菊,笔名冰鉴、轻轻走来、洞庭水妖。从年少的岁月走来,一手握着梦,一手握着诗,双脚却踏在现实的土地。诗歌对于我是件痛并快乐的事情,文学在于我是个既遥远又贴近的梦,我热爱,所以我一直在寻梦的路上。2004年7月正式于网络发文,拥有自己的文集,距今散文小说作品300万字,诗歌3000首。2005年正式接触传统媒体,发表作品100余首/件。我抛弃了所有的疑虑与忧伤,去追逐那无家的潮水,因为那永恒的异乡人在召唤我,他,正向我轻轻走来…

 

 

 

 

 

常德市馆

20220922

中国当代优秀诗选

2

徐正华,汉族,诗人,1965年出生,湖南常德人,新诗研究会会员。曾任《四川人文》杂志编辑,中国诗歌网湖南频道副站长和编辑部主任。从小喜爱文学,20世纪90年代开始写诗,诗作《诗刊》《文学纵横》《扬子晚报》《鄂尔多斯》《诗歌月刊》等期刊、报刊发表,作品被编入多种新诗选集,有诗歌被翻译成德文、英文。主编的《中国新诗百年精选》(百花洲文艺出版社,2019年1月),已经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等收藏。 

 

 

 

 

 

常德市馆

20220922

烽火风

1

李淑孟,临澧县烽火中学教师。从1998年起在《常德晚报》、《初中生》和《常德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散文、小小说。2018年春出版散文集《芨芨草》,在《博风雅颂》、《风清扬子》《走向》、《高举阁》(今日头条)等平台上发表散文多篇。现为临澧县作家协会会员、常德市作家协会会员、常德市散文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教师作家协会会员。

 

 

 

 

 

常德市馆 

20220922

花与石

1

蒯奕池,湖南桃源人,致公党党员,常德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湖南省致公书画院副秘书长,常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德市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常德市致公书画院副院长,武陵区第十三届、十四届(两届)政协委员。多篇文章发表于南京《新江北报》《湖南日报·新湖南》《文坛艺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教育》《笔架城》。

 

 

 

 

 

常德市馆

20220922

文墨留痕

1

李顺华,男,1952年出生,大专毕业,湖南省汉寿县人。1970年12月应征人伍,1976年3月退伍,历任公社武装部千事、副部长、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副乡长、乡(镇)长、镇党委书记、县农业局局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政协秘书长、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等职。1973年以来,坚持业余通讯报道,经常在市以上党报、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发表新闻稿件和理论文章。

 

 

 

 

 

常德市馆 

20220922

 归去来兮

1

桑凯,男,1968年生于湖南常德,在《湖南地税》《常德日报》《常德晚报》等公开刊物上发表多篇散文和短篇小说。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在职干部。

 

 

 

 

 

常德市馆 

20220922

柳暗花明 

1

戴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副秘书长、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文理学院客座教授、《小说选刊》特约编辑。已在《诗刊》《散文百家》《啄木鸟》《小说界》《四川文学》《人民日报》等全国100多家报刊公开发表文学作品1000多篇(首)。多篇作品被《小说选刊》《作家文摘》《长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诗探索》《青年博览》报刊转载。作品入选《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新中国七十年微小说精选》《中外经典微型小说大系》等多种选本,出版《其实很简单》《想听听你的声音》《黑鸟》《特别赏赐》等30部文学集,曾获冰心图书奖、《小说选刊》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小小说金麻雀奖、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1978一2018)40位贡献奖、中国当代散文奖等文学奖项。

 

 

 

 

 

常德市馆 

20220922

为你长一棵樱桃树 

1

龙向梅 湖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以儿童文学和诗歌创作为主。出版有《寻找蓝色风》《生气的小茉莉》《第57页的晚密》《鞋尖朝外》等作品,曾获2016“大白娘”原创幻想儿童文学特等奖、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2019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小十月”文学奖童话组金奖、2018年度桂冠童书,入选中宣部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青少年推荐百种出版物等。诗歌入选多个年度选本,并获奖十余次。 

 

 

 

 

 

常德市馆 

20220922

玫瑰的眼睛

2

熊芳 女,1987年生,湖南桃源人。组诗见于《人民文学》《诗刊》《星星》《扬子江诗刊》《诗选刊》《山花》《草堂》等,作品入选多种诗歌年选。曾参加《人民文学》第五届“新浪潮”诗会,第一届、第三届、第四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荣获“人民文学·紫金之星”奖、台湾叶红女性诗歌奖、常德原创文艺奖诗歌奖等。

 

 

 

 

 

常德市馆

20220922

心韵弹香——李秉言创作文集

1

李秉言,男,出生于1952年10月,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武陵区人。常德市武陵区政协原副主席,常德市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曾任常德市音协理论创作委员会第一届名誉顾问,常德市旅游文化协会副主席,武陵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武陵区老年诗书画影协会常务副会长,武陵区音协名誉主席。曾发表文艺作品数十篇,其作品散见于《歌曲》《音乐教育与作》《湘声报》《文史博览》《湖南工人报》《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桃花源》等报刊。其歌曲《依恋》曾获常德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报告文学《此情温暖人间》获《湖南工人报》1991年度好新闻好作品三等奖,诗歌《我思念天安门广场》获湖南省文联、湘潭市文联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征文大赛”优秀奖,诗歌《寻踪宋教仁》获“纪念宋教仁先生殉难一百周年《渔父颂》全国诗词大赛”一等奖。 

 

 

 

 

 

常德市馆

20220922

故乡散记

2

周继志,男,1965年3月18日出生,湖南澧县人。曾当过民办教师、工人、团干、报纸编辑、企业管理人员,现为某报副刊编辑。主要著作有散文集《回望故乡》(群众出版社),《故乡的异乡人》(湖南人民出版社)其中《故乡的异乡人》获第九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

 

 

 

 

 

常德市馆 

20220922

我在今生

2

羽墨,原名陈文双,湖南永州人,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9届高研班学员,现任职于常德市文联。作品曾发表于《芙蓉》《天涯》《青年文学》《文学港》《西湖》《散文》《湖南文学》《南方文学》《作品》等刊物,作品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中篇小说选刊》等转载,散文集《通鸟语的人》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曾获《创作与评论》杂志年度作品奖、犁散文奖、第二届三毛散文奖等。

 

 

 

 

 

 

20220923 

对联创作学

1

邹宗德,1964年生,湖南隆回人,“中国联坛十秀”之一,“湖湘楹联七子”之一,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家。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邵阳市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2014年获中国楹联界最高奖—梁章钜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