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2年11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吴萍

20221101

湖南女书法家辞海、书道湖湘:却顾所来径、墨韵湖湘:湖南省女书法家书法作品巡展作品集、文艺战疫湖南省文联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优秀作品集

96册

吴萍,女,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女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湖南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首批入选人员,分别在2009年、2014年当选为湖南省妇联十一届、十二届湖南省妇联妇代会代表等。作品入展第三回韩·中书艺交流展,第三届全国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应邀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中日女书法家优秀作品展,第二届中日女书法家代表作品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千人千作走进奥运场馆书法作品展,应邀参加2007年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著名女书家作品展,作品参加中国书协举办2009年的全国著名女书法家作品邀请展等。

 

 

 

 

 

 

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湘学研究院

20221104

怀化:怀抱天下化五溪

1

唐光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高级专职研究人员,生命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哲学伦理学。近年来,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5项,出版著作9部,其中专著1部,参与、合作8部,发表论文50余篇。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21109

精准扶贫在湖南.口述

2

唐湘岳,湖南岳阳人,高级记者,光明日报社湖南记者站原站长。擅长先进人物的采写、刻画,作品7次获得中国新闻奖,是全国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首批入选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21109

精准扶贫在湖南.印记

2

王丽君,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散文协会理事、长沙市作协理事、岳麓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作协主席。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21109

精准扶贫在湖南.回望

2

杨丰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湖南报告文学》副主编,长沙市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21109

精准扶贫在湖南.手书

2

高级编辑,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任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在一线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采写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2002年参与撰写的《洞庭湖长大五分之一》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参与编辑《湖南农业之路》《乡村教师》等图书。

 

 

 

 

 

曹仲节 

20221110

对联要术

10

曹仲节,1958年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市,1979年毕业于湘潭师范专科学校中师部,获得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大专文凭后进入警察队伍工作。热爱对联文化,始终把学习、创作、书写对联作为业余乐事,坚持不懈地记录、提炼学习心得以及新创对联,对如何创作对联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究,编著了《对联要术》。

 

 

 

 

 

黄晓明

20221111

见证—一个岳阳楼景区变迁的亲历者

5

黄晓明:生于1946年湖南省岳阳市人,大专文化,1965年入伍,1985年转业在岳阳楼管理处任主任,平时习贯收集,记录文物保护,维修和周边旧房拆迁资料,退休后把这些资料分类整理成册,供文物专家研究岳阳楼参考。

 

 

 

 

 

佚名

20221114

书道湖湘:湖南省书法院第二届学术交流展作品集

2

倪文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副处长、省书法家协会评论委员会委员。 1995年12月 参加湖南省书协主办的湖南书坛新人作品展、参加郴州市首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佚名

20221114

湖南省书法院艺术丛书

10

鄢福初,男,汉族,1962年8月生,湖南新化人,无党派,1981年8月参加工作,湖南行政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书协主席。

 

 

 

 

 

甘建华

20221116

甘建华地理诗选、蓝墨水的上游、船到衡阳柳色深:中国散文学会衡阳会员优秀作品选

13

甘建华,生于1963年8月18日,湖南衡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湖南省散文学会理事,四川省眉山市散文学会域外副会长,青海省德令哈市作协荣誉主席。出版文学、新闻专著及配套评论集二十余部,主编文化地理散文选本多部并有理论建树,作品入选海内外上百个权威选本

 

 

 

 

 

刘乐扬

20221116

敢入地狱一书生:湖南早期隐蔽战线人物刘乐扬的传奇人生

2

刘乐扬,男,刘乐扬湖南酃县(现炎陵县人),1914-1995组织定论:解放前一直为党做地下工作,1949年后,先后在中央社会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工作,1958年受到错误处理。1980年得到彻底平反,恢复党籍和工资级别。盖棺身份: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正厅级干部,离休老红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