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赠书留香 | 全部赠书 |
2022年12月赠书留香
 

赠书人

时间

书名

数量

赠书人简介

熊艺郎

20221202

中国近代名家画集:熊艺郎

2

熊艺郎,湖南衡岳书画院院长、湖南天心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艺委会)秘书长、《湖南林业》杂志社副总编兼美术编辑、记者。自幼入科班研心绘画,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本功。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艺术探索,长于写意。山水,花鸟,人物自成一格。 

 

 

 

 

 

周爱文

20221202

远情、辽河湾湾、我们的九疑山哦,山里我那被遗忘的几本小日记 下卷

8

周爱文,笔名迟顿,男,汉族,湖南宜章人,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陆续在全国、省、市广播电台、报刊、杂志上发表诗歌、小说、散文、广播稿等,作品获省、市奖。1999年由北京——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报告文学《九疑那山》等。至此,作品累计一百余万字。2002年元月加入湖南省作家协会。成为临武县内解放以来第一个省级作家,也是第一个出版专著的人。2011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我们的九疑山》(上下卷)是临武县解放60余年来第一部近130万字的长篇著作,叙写了新中国第一所民办大学所发生的、克难奋进的真实故事,为新中国第一部非虚构写作日记体纪实长篇著作。

 

 

 

 

 

张化民

20221202

谢子长传

2

张化民,男,汉族,陕西子洲人,1955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延安市。1973年12月在陕西省延安市枣园公社北关大队插队,1977年恢复高考,考上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微电子专业,1982年大学毕业分配在长沙4435厂工作,现在湖南省长沙税务干部学院不错工程师。1980年夏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研究西北革命根据地历史,2011年开始写作有关论文,仅2013年就在《党史教学与研究》、《民主与法治时报》、《延安大学学报》、《新西部》等报刊发表“‘陕北肃反’起因再研究”、“陕北红军和陕北根据地的创建者——谢子长”、“试析陕西籍共产党人在察哈尔抗战中的重要作用”、“百年西部人物——吴岱峰黄土高天举红旗”等20余篇有关方面论文。

 

 

 

 

 

桂强芳

20221212

走遍全球:野性非洲走遍全球:文明欧洲走遍全球:纵贯南北美洲走遍全球:情迷大洋洲南北极地区走遍全球:我的亚洲

50

桂强芳,中国贵州人。管理学博士。香港基恩集团董事长,香港《中国城市》杂志社社长,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产评估师。1984年毕业于贵州财经大学(原为贵州财经学院),1988年创办深圳国际房地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在香港创办《中国城市》杂志社,同年创办、出版发行大型工具书《中国城市竞争力年鉴》后改为《全球城市竞争力鉴》。30多年来桂强芳不仅致力于全球国家及城市竞争力理论的探索,更注重各国及城市的实地考察,迄今为止桂强芳已走遍全球288个国家和地区,550个世界旅游目的地,3291个城市。桂强芳先后在海内外发表百余篇专业文章。编著有《外商如何赴大陆投资房地产》《香港房地产》等书。

 

 

 

 

 

洪江市图书馆

20221212 

叩拜雪峰山

1

柴棚,女,本名周玉梅,出生于湖南黔阳古城,祖籍芷江侗族自治县,其作品见于《诗刊》《民族文学》《上海文学》《星星诗刊》《诗歌月刊》《湘江文艺》《湖南文学》等刊物。出版诗集《碎碎念》《叩拜雪峰山》。获第27届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学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32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

 

 

 

 

 

读者活动部

20221212

江生喜画龙作品集

2

41岁的江生喜,生于怀化辰溪县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喜欢美术,九岁就开始信笔涂鸦地画龙。初中毕业后外出务工,当过厨师、做过面点师、还干过建筑工人。2005年,他来到湖南大学当保安。由于长期的绘画兴趣,他在上班之余仍继续以画龙作为题材的美术创作等。

 

 

 

 

 

读者活动部

20221212

童治军画集、花花世界:童治军花鸟画作品集

3

童治军,字金曦。笔名霜毫,尚艺斋主人。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委员、书画支部主委、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理事、长沙市文联常务委员、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当代美术》报主编。出版有中国当代画家《童治军画集》、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精品系列《童治军花鸟画集》、《醉墨淋漓一童治军国画》、《童治军画松》、《童治军印像》等画册。

 

 

 

 

 

读者活动部

20221212

刘左钧国画作品、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艺术家刘左钧

 3

刘左钧 男,1938年生于湖南涟源,长于湘西溆浦。原湖南省画院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新闻和美术创作工作,多次参加全国性画展,出版过多种画集。从艺数十年,善山水、人物和花鸟画。几十年努力于中国画的学习实践,从传统和生活的泉源中吸取素养。力求创新。所作山水画,秀致苍润,清朗高华富有诗意。所作梅花,独具一格,出枝随意且方直雄强有力,笔墨纵横,圈花疏密有致,淡施以朱或黄或绿,似清香四溢,精准地表达了梅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寓意。2012年被评选力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山水画家。

 

 

 

 

 

读者活动部

20221212

张青渠作品集:半方楼诗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张青渠作品集鹏宝轩

3

张青渠 河南偃师人,1959年入郑州艺术学院,1965-197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中华艺术导刊》顾问、北京当代弘文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